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董总华团大会 料在7月初召开



2013/06/17 东方日报/国内版

(甲洞16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董总预料將于7月初召开「全国华团大会」,厘清关中课题,以及教育大蓝图內不利华教的条文和政策。

叶新田表示,董总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全国华团大会,并將于近期內公佈確实日期及地点。

「这场全国华团大会大概初定于7月初举行,但確实日期有待大家敲定之后,才做出宣佈。」

他表示,筹备这场全国华团大会,所要厘清的不只是关中课题,也包括教育大蓝图许多对华教不利的条文和政策;他们要团结华团继续抗爭。

当被询及这场大会將涉及多少华团时,叶新田说,目前尚未確定,不过他们门户是开放的。

叶新田是于今日出席甲洞五区木屋居民反迫迁运动45周年纪念特辑《爭片瓦、为棲身)新书推介礼时,如此表示。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等。

不可能此时妥协

叶新田在致词时也说,在近日內,有来自四面八方的各种消息全面围攻董总,其中围攻对象都锁定在2人,即主席和署理主席,近乎天天都有「叶邹」的新闻。

「这场华教的正义斗爭经过了50多年,我们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妥协,所以我们要继续坚持,但这个坚持也要靠广大华社给予支持。」

另外,在这场新书推介礼上,现场也派发由董总于20136月编印的《关丹中华中学批文爭议专辑》,內设有14道问题的答问录以及三篇附录新闻,阐述有关关中的批文爭议事件。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