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刘水钦:关中应退修批文



2013-06-22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新山22日讯)马来西亚龙冈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今日发表文告,认为关丹中华中学应退回批文,並要求修改批文中的3.7条款。

他在文告中指关中將根据关中八重点模式办校,这却可能抵触批文中的3.7条款,因为该条款规定,关中课程须根据政府国民中学统一纲要。

他说:“该条款也规定教学媒介是国语,学生须报考初中评估考试、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大马高级学校文凭考试。”

若违规· 当局有权撤销准证

“批文7.7条款同时说明,若违反规定,根据1996年教育法令,当局有权撤销这所学校的批准和准证。”

他觉得,若关中以八重点模式办校,明显已抵触批文的规定,要是强行推行,当局可勒令学校以批文的规定操作,甚至关闭学校。

他说:“若情况如此,谁可担当这个后果?此事可能在1年、5年或10年后发生,关中甚至整个华社,要以甚么来抗爭?集会抗议或打官司?”

“不论如何抗爭,也不管结果如何,学生课业一定受影响,学生变成白老鼠,他们是最大的受害者。所以关中应退回批文,並要求修改。”

他吁请关中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凭其人脉要求正副首相,把口头承诺化为文字的承诺。

他认为,关中起码应知会教育部,有关关中模式八重点的办校方式,並要教育部儘快明確表明不反对这八重点。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