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邹寿汉:方天兴不退批文 关中真相明年分晓



2013/06/14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13日讯)到底是“关丹中华学校”还是“关丹独中”?明年自有分晓!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坚称,“关丹中华学校”是该校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的“私人财产”,凡事可以个人决定,故无需徵求任何人批准。

“总之,大家拭目以待,明年建校完毕后,要申请学校注册证时,一切便有目共睹,到底是不是挂羊头,卖狗肉了!”

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日前表明最终决定和立场,指关中董事部绝对不会退回现有关丹中华独中批文,会继续把握批文带来的契机和空间,以最大的透明度,在全体华社检视下,把符合华社愿意的关中办起来。

方天兴“个人财产”

他也引述法律顾问的诠释,即从法律和官方的程序和观点来看,若退回批文,带有“不接受批文”、“放弃批文”或“放弃关中”的意思,假设未来重新申请,肯定很不利。

邹寿汉今日透过《中国报》回应方天兴的谈话时说,董总没有义务去给予认同,既然那也是方天兴的“个人财产”,方天兴也不必强迫董总过问了,董总也不想再为此争论不休,如此争持不下已经一年多了。

他说,一切就等明年67月建校完成后再说吧。

陈玉康没权评论董总主席

邹寿汉说,董总的工作和职位并非用钱买的,也不是投标投回来的,谁有没有资格担任董总主席,轮不到陈玉康评论。

关中批文风波发生至今,华社领袖争议不断,林连玉精神奖得主陈玉康担任关中董事顾问后,数度开腔批评董总打压关中,日前更狠批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和署理主席邹寿汉打压关中,指两人比在日治时代协助日本人残杀同胞的华人更严重,甚至怒斥叶新田没资格担任主席职。

针对陈玉康的批评,邹寿汉说,陈老先生批评叶新田没资格担任主席一事,他不愿置评,但他强调,董总主席及其他要职都是通过集体表决投选出来的,绝对符合程序。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