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关中须符合独中特性



2013/06/30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9日讯)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黄汉良认为,在关丹中华中学的爭议中,爭取修正关中批文是关键所在,关中批文一定要符合华文独中的特性。

他指出,华社不应该陷入印象派的泥沼,或將个人恩怨参杂其中来看待华教工作。

「华社应该思前想后,以大局为重,以团结为纲,求同存异。中庸而有原则,外柔內刚。」

也是隆雪华堂前会长的黄汉良称,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是华社的重大考验,全国华团必须密切关注。他今早主持马中经贸总商会2013全国常年会员大会,在致词时如是表示。其演词主要针对3项课题,即大马政治、华文教育和马中经贸总商会的基本方针。

选委会应该呈辞

黄汉良也向新政府提出3个重要建议,即拼经济、整治安和量化宽鬆人才。

他说,政府开始要落实大选承诺,需大笔开支,国家赤字会更高,所以国家应该设法提高生產力,加速招商引资的力度。

他预测,美国的量化宽鬆政策可能结束,造成亚洲国家资金大量外流,影响股匯市。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的中国今年也面临经济增长放缓,和信贷危机威胁。此外,欧洲债权问题也未完全解决。

「这些大环境对我国今年经贸发展不利,所以国家应该提升国际竞爭力。朝野和民间合作一起打拼经济,减少內耗。」

此外,黄汉良表示,第13届全国大选后,人民已经不信任选举委员会,选委会应该呈辞。

他认为,首相最近提议组成国家团结諮询理事会,是符合现实政治环境的英明献议。

他指出,团结諮询理事会要像国家的最高諮询机构,凡是国家议题都要寻求该理事会的共识与认可,方可执行。如选区的重新划分、施政也要得到理事会的首肯。

「当然,国阵政府首先要有真正的诚意,要国民和解,此建议才有意义。」

他说,国阵民联能和解对我国的政治稳定有利,这样可以减少內耗,共谋发展。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