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维护华教 少不了校友联总



2013/6/30 东方日报/地方版

(峇株巴辖30日讯)柔佛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主席苏立丰认为,关丹中华中学获得批文至今,华教最高机构的董总和教总都无法坐下来协商,反而要通过媒体放话,让真正关心华教的人士感到沮丧並不愿看到的局面。

他说,在维护华教方面,董总几十年来未曾动摇过,並深得华社认同,教总也为华教贡献良多;相对地,今后校友联总所扮演的角色將越来越吃重,联同上述两单位三者缺一不可。

「若有人为了一己之私,心甘情愿成为民族罪人,也没有人可以阻止,然而是非自有定论,公道自在人心。」

苏立丰今午在峇株巴辖华仁中学校友会,举行的柔佛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第1420132014年度理事就职典礼上致词时,这么表示。监誓人是前任柔佛州教育局助理局长李翊狮。

他也提醒为华教贡献的前辈,別老是记著自己付出多少贡献,因为这些都是本身心甘情愿;同时,一旦是时候「下车」就不要太过坚持,否则有损人品,须知「上台是机会,下台看智慧」。

应对友族更圆融

「世界上不会没有谁而不行,不管在台上获得多少掌声,明天一觉醒来都应该统统忘记,身为领袖应该时时反省,有错自己承担,有功则是大家的贡献,別在发生问题时就第一时间推给別人。」

他也盛赞李翊狮不畏权势,不计较牺牲个人利益,敢为华教说真话,体现中华民族热血的高贵精神,並期望后有来者。

李翊狮致词时表示,冀望华校校友会大胆地走出来,扮演加强与友族交流的角色,例如配合国小联办足球活动,以及邀请友族参加书法赛等方式。

「校友会在学术及文化领域应该对友族更加圆融,若能开始吸引友族参加书法活动,几十年后就不是只有华裔写书法了。」

他说,华族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5000年来屹立不倒且越来越强大,华裔必须具有民族自信心。

他鼓励民眾让孩子多了解历史,人类必须要面对和正视历史,否则若无法正面看待历史的民族如日本,將无法获得心灵的发展。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