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光华独中放眼「零开除零怨恨」



2013/06/14 东方日报/地方版

(巴生13日讯)巴生光华独中董事长黄华民说,光华独中將秉持「把差学生教成好学生」的教育理念,以便达到「零开除、零怨恨」的记录,让孩子抱著感恩的心离开学校,將来贡献社会。

他指出,外界对光华独中的评价不太好,认为该校只收取成绩差、平均分数只有四、五十分的学生,也因此雪隆八大独中,该校排名总是包尾。

「毗邻的光华国中在巴生名字响噹噹,人们总是先报读国中,不被录取后才转读独中。」

可是,他认为该校此做法很好,因为学校不能只收取成绩好的学生,如果成绩差的学生不被独中录取,他们该何去何从?社会也可能因此多了流氓!

他指出,校方和家长不该沉醉于学校排名,一所学校若能把学业水准差的学生培养成人才,將来对社会有所贡献,才是功德无量。

他昨晚在巴生光华独中第34届(2013年至2016年)理事会举行就职典礼致词时这么指出。

他指出,「把差学生教成好学生」才是好的教育理念,况且小学成绩不能定终生,所谓小时了了,大未必佳,一些孩子因家庭环境因素,才令他们无法发挥所长。

硬体设备近饱和

「许多政治家、明星、成功的企业家,小时候都並非优秀生,我本身从小到大也未考过20名以內,独中念了5年才毕业,可如今也算是有点成就。」

他笑说,他小学时曾考过第6名,但当时班上只有7人,可成绩不佳,也能担任光华独中董事部30余年。他坦言向来不与时並进,对科技一窍不通,不过唯一不落伍的,便是他热爱母校的心。

他指出,巴生光华独中校地必须和毗邻的光华国中共用,使到该校场地空间减少。

他说,该校的硬体设备几乎饱和,无法再扩充,只能转向软体设备。

黄华民蝉联董事长

黄华民再度连任巴生光华独中董事长一职。

该独中昨晚举办第34届(2013年至2016年)理事会举行就职典礼,由董总主席叶新田和董事顾问拿督黄景裕监誓。

叶新田表示,巴生光华独中积极支持和参与董总的各项教学培训活动,以及捍卫华教权益的斗爭。

他指出,双方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相信在黄华民的带领下,巴生光华独中的建设將更上一层楼,成为学生的理想校园。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