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宽中董事会风波‧廖泳发:没指董事会干预校政 张载洲看法无关校友会



2013/06/12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吴燕萍

(新山11日讯)宽柔校友会会长兼常务董事拿督廖泳发声称,校友会没发表宽中董事会干预校政的言论,该言论是宽柔校友会署理会长张载洲的个人看法,不代表校友会立场。

廖泳发今早接受《中国报》电访时指出,他是校友会会长,也是董事会常务董事,两会都是一家人,大家都爱宽柔。

针对宽中董事长陈伟雄昨晚出席宽中非正式交流会后,对于董事会与校友会日后互动情况,以“球在校友会脚下”作回应时,廖泳发认为,校友会与董事会一直都在一起,没所谓的“球”的存在。

廖泳发坦言,近2天宽中问题实在太溷乱,为免再引争议,他拒绝再对6名董事出局一事发表看法。

廖泳发虽说没有任何“球”的存在,但陈伟雄稍后受询时还是坚持,今次会员大会结果是校友会成员导致,后续发展该如何,就由校友会负责,董事会将选择缄默。

以另身分服务宽中

对于6名董事一夕间被降级为普通会员,手上工作该由谁接管一事,陈伟雄说,董事会将开会商讨工作交接,也会商议宽中往后是否继续委任已被降级为会员的黄循积到董联会做代表。

他透露,6名董事虽被降级,但他们还是有意愿以另一个身分服务宽中。

据消息透露,在昨晚宽中临时召开的交流会上,出席的董事们确实有针对如何留着6名董事服务宽中进行讨论,但一切仍须咨询法律顾问。

宽柔中学(非营利)有限公司会员大会于本月9日进行,在针对8名年届70岁以上董事是否留任的一项议桉作表决时,其中6人票数不足而无法留任。

陈伟雄:6董事降级· 料不影响建第二分校

宽中董事会虽已有6名董事降级为会员,但陈伟雄透露,暂看不出会对宽中第二分校建校计划造成影响。

他指出,宽中第二分校筹办委员会名单已出炉,6名落马董事也确实是委员会名单中的委员,但建设过程中划分出的4小组名单,至今还未拟定,所以现阶段看不出第二分校计划会受波及。

宽中第二分校是于今年大选前,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批建。

宽中第二分校校地佔地23.2英亩,坐落至达城的教育城内,新校地由至达城发展商献出。

初步估计,第二分校的建筑经费,将比2003年斥资4000多万令吉建造的宽柔中学古来分校的费用高。

周荫良:应珍惜老董事付出

柔南流动小商公会执行顾问周荫良透露,新山华社通过会员大会踢走老董事的情况已非第一次,1992年在新山中华公会也曾发生,呼吁年轻一辈,应珍惜老董事们对华社的付出。

对今次宽中董事会内有6名老董事被震出局一事,周荫良坦言为此感到无奈,也令他想起约20年前,新山中华公会五老被震出局事件。

当年五老被震出局,他亲眼看见出局董事无奈落泪,画面历历在目,希望年轻一辈能尊重老董事,不应用这种方式对待老人。

据了解,新山中华公会于1992年曾发生五老被逼出董事会事件,当时,公会2老黄复生和黎人桢被拒绝留任,其他3老洪细、白成尧和黄作秋则自动放弃留任。

据悉,当年事件导因与柔佛古庙山门被拆风波有关,五老才会被震出局,当年此事引起许多争议。

(转载自: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