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发表图片:《滚水煮青蛙》



 
Friday, 21 June 2013 15:47
 

《滚水煮青蛙》·华教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可怜的青蛙们,醒来吧!


 
 

邹寿汉再借漫画唤醒华教界 “滚水煮青蛙必死无疑”

2013-06-22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21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续月前发表《温水煮青蛙》漫画后,今天再向各媒体发岀另一则漫画,题为:《滚水煮青蛙》华教面临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可怜的青蛙们,醒来吧!。
在这则漫画中,只见一只大青蛙以扁担挑着“华团”与“文教”两个箩筐,战战兢兢地站在一根独木桥上,下面为水已煮得滚汤的大锅,而多只小青蛙已分别从箩筐中跃下,掉进滚水中。
而在大锅下可以看到多根木柴,分别写着“统考”、“教育大蓝图”、“增建独中”、“最终目标”、“单元教育”及“师资短缺”等字眼,烈火熊熊。
此外,三只大青蛙则蹲在大锅旁,双手拿着吹筒猛向燃烧着的锅底吹风,以加强火势。
一图胜千言
针对今天发布的最新漫画,邹寿汉接受《南洋商报》询问时说,所谓一图胜千言,他就是希望通过漫画,达到唤醒人们的目标。
他说,他之前发的《温水煮青蛙》漫画,是指青蛙中在温水中感到非常舒服,不知危机将至,水被人越煮越滚,将有失去性命的危险。
“可是在这则《滚水煮青蛙》的漫画中,却是描绘一幅实景,即一锅水明明已被人煮得滚热,可是仍有人不顾一切纷纷往水里跳。大锅上意指董总的一只大青蛙站在一支独木上,并分别挑着两大箩的青蛙,它们意指华团及文教界,青蛙不断跃下滚水中。”
生死存亡时刻必须醒来
邹寿汉说,董总目前的处境可以从图中看得一清二楚,董总一直在走钢线,担子非常重且必须保持平衡,华教在生死存亡的时刻,青蛙们必须醒来,不要再闹事了,以免中后面操纵者之计。
他说,此图的下端之处也是一目了然,虽然有人在烧华教课题,但三只受人控制或助纣为虐的大青蛙仍是不断地直往锅底直吹气,千方百计要加强火势,而青蛙一旦跑下水里就会死掉。
“如果掉进热水中肯定将不能活,可怜的青蛙,快醒来吧!”
 
报道:冯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