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开会‧31代表与会通过6提案



2013/06/17 星洲日报/大柔佛



 南兴华小董事长戴孙逢(右)匯报该校情况。坐者左起为
韩庆祥、苏文吉及黄剑锋。(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6日讯)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今早召开2013年度第一次会议,共有31名华小代表与会,这个长达约3小时的会议除了探討华教课题外,也一致通过6项提案。 

上述会议今早10时正在至达城南兴华小举行,並由该会主席黄剑锋主持。

黄剑锋指出,我国目前共有逾1200所华小、60+1所独中及3所民办大专,虽然已有一些成绩,但未来还有更长远的路要走,因为华教仍面对许多法令及政策的钳制。

“尤其是《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其中就有些事项是对华校不利的,大家要格外小心谨慎;为了確保华小永不变质,我们要清醒的对待这个大蓝图。”

促修改教育发展大蓝图

黄剑锋也呼吁政府修改教育发展大蓝图,抑或另外制定新的大蓝图,保护华校的利益。

他呼吁热爱华教的人士不要气馁,在“超越政党,但不超越政治”的情况下,团结和结合起来,鼓起勇气共同捍卫华小,避免华小变质。

黄剑锋最后也表示,明年该会改选时,他希望自己可以卸下主席担子,推举出更有活力的年轻主席,而该会也有这方面的人才。

此外,他也呼吁教育局增加官员,如巴西古当区及古来再也区都缺乏华校督学。

梁亚万:盼爱华教精神代代传

南兴华小家协主席梁亚万致词时表示,我国建国至今,华小及独中的华文教育都面对种种不公平的待遇,所幸有一群热爱华教的董家协紧密配合,才能让华裔子弟,甚至是友族有接触华教的集会。

他希望这股热爱华教的精神和热忱能够一代传一代,华教才得以继续下去,並且发扬光大。

韩庆祥:华小就是华教的根

代表柔州董联会出席会议的柔州董联会理事韩庆祥指出,发展华小工委会在华教组织里,扮演著极其重要的角色,因为,华小就是华教的根,若基础不强,独中及民办大专也无法稳固。

他称讚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是一个杰出的组织,在多方面有模范的表现。

“新山的华小可以发展得有声有色,那是因为工委会与各地华小校长、老师及负责人保持密切的良好关係,才能通过校方取得资料,並依此定下未来的方向及进行规划。”

蔡明顺:明德华小盼增精明教室

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副主席兼振林山明德华小家协主席蔡明顺指出,该会在大选前曾收集新山县27所华小的资料,呈上备忘录给教育部。

他说,就明德华小而言,他们在备忘录呈上后不久,便接到官员的来电,並在一次与前任柔州务大臣聚餐时,获得大臣批准拨出10万令吉作为学校建筑物的粉刷基金。

他也透露,该校目前有逾900位学生,也有11间精明教室,他希望未来能够增设精明教室,让每个年纪的学生都能使用。

苏文吉:华校神庙应获拨款

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署理主席兼坚柏华小家协主席苏文吉指出,该校之前曾通过该区国会议员向时任的柔州务大臣申请拨款,最后得到5万令吉拨款,作为校內建设用途。

他透露,该校后来也向首相署申请拨款,並意外的获得首相署回信告知,拨款已直接存入学校户口。

他也认为,国、州议员及州务大臣应该瞭解区內及州內的需要,定时的为区內的华校及神庙拨款,而不是在受邀出席活动或华社提出要求时,才给予协助。

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通过6提案

新山县发展华小工委会2013年度第一次会议通过6项提案,其中包括要求政府在新山人口密集区增建5所新的华小。

1)呼吁政府正视华社的意见和心声,我们非常关注並要求重新检討和擬定,修改及确保《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以建立一个国家所接受的教育体系,贯彻各族平等及多元化精神,废除单元化教育政策,一视同仁对待各族母语教育。

2)要求政府派遣具华文资格的双语教师到柔州各华小执教,现有许多华小虽拥有足够的师资,但至今仍缺乏具华文资格的双语老师,由於缺乏具华文资格及諳双语老师,有许多副科如美术、音乐、道德教育、体育、或男女幼童军、红新月会、弈棋、田径等各项课外活动都由不諳双语的教师执教,这有违华文教育办学宗旨,且在师生的沟通语言上造成许多的不便及困难,严重影响华小的办学特征。

3)要求政府制度化建立华校,政府应根据地区人口结构及社区要求,包括在华裔居民多的地区拨地及拨款建校。全力爭取在新山东北区福林园(Taman Daya)、御景园(Taman Seri Austin)、西北区武吉英达花园(Taman Bukit Indah)、五福城及大学城附近,人口集密地区增建5所华小,减少学校学生人数爆满情况。

4)呼吁政府落实原先在200821日公佈的培华二校建校计划(位於伯伶花园)。该校已於20134月份落户在新山东北区百万镇,已定名为百万镇金海湾培华二校。我们坚决要求政府重新修改培华小学的建校计划,批准在伯伶花园建设一间培华三校,以兑现之前的承诺,因在现有的培华小学2.5亩校地已拥有超过2500名学生,属於爆满拥挤小学。

5)吁请教育部严正看待教师行政工作负荷问题,增聘学生事务助理,减少教师进行其他非教学工作,回归到执行教学项目。

6)要求教育部按学生人数拨款给各校家教协会,每位学生30令吉,作为家教协会常年活动基金,以减轻家长负担。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