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董总促方天兴退回关中批文 • 列明实施独中课程与考统考


来源:《当今大马》·2013626 中午1240


董总主席叶新田致函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方天兴,敦促该校退回批文予教育部,并要求批文内明文规定实施华文独中课程及学生必须参与独中统考。

董总今天致函予方天兴,并将信件转寄予所有媒体。信件表明,董总采纳砂拉越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的建议,即由董总致函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要求教育部修改关丹中华中学批文。

董总提出的修改建议是:关于批文3.7条文,须要明确说明关丹中华中学必须实行“三三学制”(初中三年,高中三年),以正课形式实施“华文独中统一课程”,以华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和行政语文,学生必须参加华文独中统考。

董总认为,华文独中董事会应有自主权,决定其学校学生是否参加政府公共考试(如PMRSPMSTPM等)。

深信方天兴有影响力

董总表示方天兴“完全有权力和职责,交回批文,并参照董总的建议向当局提出修改要求”。

“董总深信,以丹斯里方您在官方的影响力,完全有条件玉成此事。”

“董总也愿意从旁配合,以达成“520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和平大集会”的决议,实现关丹华社申办华文独中的夙愿。”

以下是信函全文:
 

编号:总字151/13/lka

日期:2013626 


敬致:尊敬的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
丹斯里拿督斯里方天兴
丹斯里方:

关丹中华中学批文修改事宜

您好。

今年68日,董总代表团拜访砂拉越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进行座谈交流。董总采纳砂拉越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的建议,即由董总致函关丹中华中学董事会要求教育部修改关丹中华中学批文。

因此,我谨代表董总给您写信,表达董总对有关批文的修改建议及其相关看法,供您参考。

董总对教育部于2012726日所发出“关丹中华中学批文”,谨此提出修改建议:

关于批文3.7条文,须要明确说明关丹中华中学必须实行“三三学制”(初中三年,高中三年),以正课形式实施“华文独中统一课程”,以华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和行政语文,学生必须参加华文独中统考。

董总认为,华文独中董事会应有自主权,决定其学校学生是否参加政府公共考试(如PMRSPMSTPM等)。

董总也了解到,关丹中华中学私人有限公司已于2012626日注册成立。丹斯里方您是该公司董事、股东,也是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完全有权力和职责,交回批文,并参照董总的建议向当局提出修改要求。

董总深信,以丹斯里方您在官方的影响力,完全有条件玉成此事。董总也愿意从旁配合,以达成“520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和平大集会”的决议,实现关丹华社申办华文独中的夙愿。
 

谢谢。谨致 
商祺
 

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主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敬启

(叶新田博士)



附:【相关新闻】

方天兴:该做的都做了 关中董事部不退批文

2013/6/28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丘惠萍

(吉隆坡27日讯)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不会退回批文给教育部!

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说,既然董事部已依照程序,並依足独中办学模式要求教育部修改批文,一切该做的都做了。

他强调,如今是要集中精神在建校和招生工作,展望关中顺利建成,明年如期开课。

针对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发表公开信给方天兴,要求后者交回批文给教育部作出修改一事,方天兴今日向《中国报》这么回应。

他重申,关中是以私立学校名义向教育部申请办校,好不容易才取得批文,只是批文不够详细说明。

依足董总条件

“但董事部在去年已致函教育部,重申关中完全根据独中办学模式,包括实行初中3年及高中3年学制、华文独中统一课程及以华文作为教学媒介及行政语言等,也是依足董总条件,爭取修改批文了。”

“教育部之后也回函示意‘知道’(ambil maklum),董总应接受我们!”

他说,华教是大家的,大家可以一起做,若董总有诚意,除了协助董事部將关中办起来,还可与董事部一起討论,继续向教育部跟进修改批文。

招生活动30日开跑

关丹中华中学校长詹耀辉说,2014年度招生活动將于本月30日开跑,在当地各华小分10多站展开,首站在关丹中华小学,第2站在关丹培才华小,校方会在近期发布招生活动详情。

他说,招生学额订为200人,这將是关中建校落成,首批报到的初中一学生,这意味著,该校会循序渐进,在后年才开设初中二班级。

娱乐公司8月义演筹款

询及招生和建校进展,校长指出,基本上,行政阵容已安排就绪,明年开课的师资预计有200人,目前已聘请12位教师,其中1位是硕士、2位硕士研究生、2位前工程师、拥有学士学位及学院文凭则各有3位。

5名教师已上班,另5人將在本月底报到,还有2人年尾报到。年尾继续招聘专业师资,確保有充足人力和优质师资,应付教学需要。”

他补充,筹募工作也如火如荼展开,最近数名热人士主动捐献及赞助经费,还有一家娱乐公司也答应于817日举行义演,为关中筹款,筹款目標为100万令吉,当地小贩公会也主动献议,义演当天在现场义卖,同为关中筹款出力,深表欣慰。

他说,发扬华教,人人有责,此刻风雨之路,尚有人雪中送炭,感动不已。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