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陈伟雄:6董事被否决留任‧宽中董事会明商方案



2013-06-12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新山11日讯)新山宽柔中学董事长陈伟雄表示,670岁以上董事在会员大会上被否决留任的问题,將於本月13日召开的正式董事会议后,才有进一步的方案。

他透露,昨晚进行的是一场交流会,且內容也不適合公佈,唯待13日召开正式董事会之后,或才会有决定。

此外,昨晚出席交流会的3位受影响而无法留任的前董事黄重山、韩庆祥及庄克辉均表示,若有方案可留任,他们仍愿意继续为宽中服务。

董事会须小心处理每件事

庄克辉今日受访说,昨晚交流会上大家已有共识,不会公佈交流內容,並表示董事会將待有了確认的方案后,再召开正式的新闻发佈会公佈详情。

他同时也表示,这段期间,董事会必须小心处理每件事,以免分裂的情况越演越烈,毕竟对方是有备而来。

庄克辉认为,若有任何方案可以挽留的话,他仍会继续为华教献力,並为宽柔以及为他的母校峇株华仁中学继续付出。

他说,此次事件虽然给董事会带来一些困扰,但是宽中还是必须走下去,因为宽中还有古来分校,更有至达城的第二分校要建校,这些发展的脚步都不能停顿下来,几经辛苦,还是得前进。

韩庆祥:感到不舒服· 原打算届满不连任

另一位前董事韩庆祥表示,他原本打算在5个月后届满就不连任,可是却发生这种事,令他感到不舒服。

韩氏说,根据公司法,6名董事肯定是出局了,至於接下来有甚么方案,则一切都交由董事长陈伟雄发言。

他说,这是件不合情理的事,他在不在宽中董事会並不重要,因为只要能力所及,他仍会继续为宽柔服务。

他强调,他乐意在宽柔迎接百年校庆之际,尽一份绵力。

黄重山:自认问心无愧

另一名被波及的前董事黄重山,也对昨晚的交流內容三缄其口,但他在受询时说,若有方案能留在董事会,他会责无旁贷继续为宽柔服务。

黄氏说,新山华社知道董事在做甚么,从宽柔小学、中学到南方大学学院,他自认问心无愧,没有对不起华社华教,所以他仍会坚持为宽柔学校服务的脚步。

林俊民:乐观接受表决

指早已表明不留任没有出席交流会的前董事林俊民说,他在宽中服务了25年,本来也很想在本届任满之后退下,如今有此表决也乐观接受。

林氏也不想將个人感受牵涉进来,只表示,会员有权力这么做,这是民主程序,他强调,他不留任的意愿在很早的时候就已表白过。(星洲日报)
 
 

校长:新山古来宽中力挺董事会


2013-06-12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新山11日讯)新山宽柔中学和宽中古来分校两名女校长发声力挺董事会,指董事会没有干预校政。

新山宽柔中学校长谢秀权说,与其说董事会干预校政,不如说他们关心学校,毕竟董事会要负责两校的校务和管理工作,责任是重大的。

宽中古来分校校长黄慧珠说,从未觉得董事会干预校政,而且让身为分校校长的她,有发表意见的权利,也不强迫她接受董事会建议。

她们昨晚出席了宽中董事会举行的临时交流会后,发表谈话。

谢秀权:董事会关心学校

谢秀权说,董事会在校务方面交由校长全权负责,不过董事会私底下抱持一个態度,即校方需要怎样的提醒。

她认为,董事会是关心学校,以及想进一步协助学校;董事会在建设、维修方面给予学校很多的协助。

她表示,董事长、副董事长和总务经常面对社会人士的提问,他们也会与校方交流及沟通,尤其是在学生的管教部份提供意见。

她说:“如果把提供意见说是干预,我觉得不是,应该是说在管理上给予的提醒和协助,干预与关心是不同的。”

黄慧珠:从不强迫接受建议

黄慧珠表示,宽中的规模很大,管理的层面也广,因此董事会难免会有高要求,而若要做到万无一失,这些要求是有必要的。

她说:“我某些看法有时会与董事会不一致,可是董事会会听我说,让我有发言的权利。”

“我们可以爭辩,我也可以有我的坚持,董事会从不强迫我接受他们的建议,並尊重我的看法。董事会也让校方在校务上有自主权,这显示这个组织是民主的。”

她表示,宽中古来分校这5年来,凡向董事会提出建设要求,很少会被拒绝,因为董事认为,只要是教学上的需要,就应该去做。

她说:“但是,董事会过程中会有要求,目的是希望更好,更周全一点。”

商討让无法留任董事续服务

“我很惊讶董事会被指干预校政。就算董事会真的干预校政,这问题也该由校方提出,为何是由校友会提出(指干预校政)?校友会如何知道董事会干预校政?”

昨晚出席宽中董事会临时交流会的董事,在会上商討了如何让无法留任的董事继续服务宽中的事宜,不过董事会將在適宜的时候发表有关结果。

主持交流会的董事长陈伟雄表示,交流会主要是针对日前会员大会的决定,包括670岁以上的董事不获留任的事宜交换意见,以克服董事会和学校日后面对的问题。
 
(星洲日报)

 

留任董事意愿不高张拔川:愿续帮助宽中

2013-06-12  星洲日报/国内版




张拔川:继续留任董事的意愿並不高。
(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1日讯)留任新山宽柔中学董事票数不过关的宽中前校长张拔川表示,6名宽中70岁以上董事不被留任事件发生太过突然,令人始料未及,但他本身对继续留任董事的意愿並不高。

75岁的张拔川今日接受电访时表示,宽中的建设本来就需要年轻一辈来接班,只是6名有经验的董事同时都被换了下来,对宽中发展多少是有影响的。

张拔川以平常心来看待这起事件,但也希望年轻一辈要想想事情的后果,一切应以大局为重,不要情绪化。

他相信他在与校友交流时,因为赞成拆楼而得罪人。不过,他重申,宽中要转型,施行单班制是个趋势,而行政区与教学区又必须靠拢,因此他赞成拆楼。

他表示,当不当董事,他都愿意帮助宽中,他在宽中工作三四十年,在宽中求学、教书、担任校长,又担任分校执行员,这份宽柔情是甩不掉的。

黄循积:董事会须釐清公司法

代表董联会目前在东马进行交流的黄循积则表示,他身在外地,事发当天他並没有参与会员大会,但他促董事会务必清楚查明公司法的规定。

他强调,做任何事都不应做到一半,更何况是办学校,而且宽中还在办筹建至达城的新分校,这並不是小孩子在玩泥沙,希望大家以大局为重。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