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关中是独中变质的种子



来源:《当今大马》2013625 下午345

~作者:陈纹达

 

六月廿二日星洲国内版第十二页,吉隆坡中华独中校长谢上才说:“关中争议通过创意方式,可友谊球赛解决",他也否认批文不是关中的主要课题,只是大家必须把事情看得更深更全面。他问道:“国际纷争也可以通过乒乓球赛外交解决,难道华教的问题不可以通过球赛解决吗?”

谢校长在结尾时说,“该校的立场是独中教育是华社的共同愿望,以让更多人接受独中教育,大马政经文教发展的情况,在教育界人士的华人,应该发挥想象力及创意,为华社及国家栽培更多的人材”;隆中华董事陈吉祥也认为关中无需在批文中钻牛角尖。

应该看得更深更全面的是关中私立国民中学的实质与看清它背负政府图使独中变质的阴谋使命。以国与国的外交博弈对比关中与代表华教最高机构的董总实在不恰当,教育政策的制定与执行者不是董总,而是教育部。建议董总、关中与华总三机构的友谊赛确实没有实质的意义!解铃还须繫铃人,既然不否认批文是关中的主要课题,解开批文症结的钥匙是在批准批文的教育部手中;什么华社必须发挥想象力啊、创意啊、有发展空间啊,都是极力为关中涂脂抹粉,为关中错误的起步护航,没有关切关中将为所有独中埋下变质的隐忧考量!

关丹私立中学是一颗令独中变质的种子,是政府阴谋分裂华教的一步棋!董总若开绿灯允许关中学生报考统考,犹如提供土壤让它发芽、生根、长大。五年十年后,华社看着关中的发展没被政府取缔,“关中模式”就会在华社纷纷要求下,一间一间的建立起来。华社越俎代庖,取代政府应该为人民提供免费教育的义务与责任;政府的免费教育开销变相由华社承担。

十年八载或廿年之后,也许你我早已不再呼吸着大马的空气,只遗留残骸在冰冷的土地下时,真正的独中在教育局一纸通令下,都必须依照“关中模式”办学时,你华社才来争取保留独中应有的权益?五十多年前改制华文国民型中学的承诺,催生了今日的“维护与发展国民型中学”委员会,那是为什么?回想当年的口口声声承诺,再对比当今的口口声声承诺,支持关中的你,还需要什么样的证明才会相信口头上的承诺是靠不住的政治谎言,糖衣毒药?

以史为鉴,这豪赌,华社输不起!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