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彭亨董联会:2微型华小接通知合併



2013-06-23 星洲日国/国内版


新届彭亨州董联会理事召开首次会议。
坐左5:卢宇廷。(图:星洲日报)
 

 

(彭亨文冬22日讯)彭亨州董联会主席卢宇廷今日揭露,政府有意图要合併微型华小,其中北根启华华小和百乐县的金马梳华小已接到教育局官员口头通知。

他说,北根启华华小和百乐县金马梳华小董家协都坚决反对合併,该会目前正在收集资料,以跟进事件发展。

教局官员口头通知

卢宇廷今日下午在文冬召开新届理事会首次会议后,在新闻发佈会上说,北根启华华小只有30多位非华裔生,教育局官员早前到学校调查时,口头上通知该校与附近的微型华小合併,此事件引起了董家协的担忧。

“在以往,政府是鼓励微型华小搬迁,可是现在却是建议微型华小合併,这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他强调,彭亨州董联会的立场是,坚决反对微型华小合併,除非政府制度化增建华小,否则绝不妥协,也反对到底。

他促请华社必须关注20132015年的教育发展大蓝图的一些內容,以免政府有减少华校的意图,未来要增建华小恐怕很难。

被指是董总傀儡· 卢宇廷劝陈玉康尊重民主

另一方面,针对彭董联会前主席陈玉康批评他中选彭亨州董联会主席是董总的傀儡,卢宇廷劝请对方身为长者要尊重民主选举程序,以免有失身份,也不要製造不良文化。

“陈玉康本身曾经担任过彭董联会主席,他本人应该很清楚选举程序。”

他说,在目前风风雨雨时刻,陈玉康更应该关注华教的课题,以及教育发展大蓝图,甚至关丹独中批文,积极向政府施压,而不是对他作出攻击。

“如果针对华教课题,我们董联会肯定会全力配合。”

另外,针对董总明天举行的改选,彭亨州董联会是否会爭取成为常委州,卢宇廷表示,如果有机会,肯定会。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