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吁政府增建5间华小




2013/06/17 光华日报/国内版

(新山16日讯)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呼吁政府,在新山东北区及西北区增建5间华小,除了拨地外,也应该承担首期建校经费,不使责任再落到华社身上。

政府应承担首期建校经费

该会也希望政府维持在柏龄花园增建华小的决定,并建议教育部以修改批文的方式,以便促成培华三小的兴建。

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今日召开2013年度首次会议,并通过6项议案。出席者包括该会主席黄剑锋、副主席陈坤峰、柔董联会理事韩庆祥、苏文吉等。

黄剑锋表示,根据该会数据显示,随然新山过去几年增加数间华小,然而东西北区仍有待兴建5间华小,以应付学校人数爆满的情况。

他指出,新山东北区宽柔五小只有5英亩,学生人数却高达4015人,学生学习空间狭小。在华人人口稠密的地区如福林园、御景园或宽柔五小附近,都应该增建华小。”

他续指出,在西北区方面,大学城、武吉英达等地,也都需要增建华小。

(转载自: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