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关丹一家长:雪隆独中可领养关中生



2013-06-18  星洲日报/国内版

(彭亨关丹17日讯)关丹家长李勤政吁请雪隆四所独中在名义上领养关中学生,让关中生能以雪隆任何一间独中名义参加独中统考,以解决关中是国中体制不能参加统考的困扰,以及避免统考委员会接受国中体制的学生参加独中校內统考导致统考委员会触犯教育法令而招惹统考被禁止的厄运,並再次引发另一波的独中大灾难。

李勤政今日发表文告说,这是根据关中目前的实际情况而做出权宜的方案,让关中在夹缝中找到一点空间实行以华文为教育媒介语及教导独中课程。

他指出,关中董事会接受批文条件,表示已被关中严厉的批文条件所束缚,关中董事会必须具备坚定不移,不屈不挠,殫尽竭虑,打持久战的无畏精神,才有望为国中体制的关中爭取空间教导华文与独中课程。

他说,归根究底,关中董事会必须立即掌握首相口头宣佈“关中可以参加统考”,以君无戏言的可贵机会,每三个月一次继续向教育部力爭修改批文,即增加华文为媒介语,教导华文独中课程,关中学生才具备参加统考的水平。

“同时建校心切的关中董事会在未建校前,必须致函教育部坦白知会在关中建竣后,关中即將开始以华文为教学媒介语教导华文独中课程,才能实现首相宣佈`关中可以参加统考文凭’的诺言,在信中要求教育部最迟在一个月內回应,若教育部没有书面反对,就证明教育部已经允许,承认接受关中媒介语为华文和独中教导课程,並將申请函件副本寄交首相和教长。”

教部若不让运作应上庭

李勤政说,若是教育部在关中建竣后行使关中批文里的7.1,7.37.6等条文,採取行动不让关中运作,开课或不准关中教导华文与华文独中课程,则关中董事会必须拥有“宜將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名正言顺与不容爭辩的抗辩理由,在法庭上理直气壮的行使宪法权利与教育部见真章与周旋到底。

他严正地指出,如果关中董事会不能具备上述精神的话,就必须先爭取修改批文才建校与招生。因为关中批文是教育部用尽心思,列出条文7.1,7.3,7.4,7.6与第8条等,一关又一关地封锁所有的夹缝,以不让关中拥有教学媒介语为华文教导独中课程的空间。

他指出“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若首相与教长违逆民意,5年后的大选,人民將会做出正确的决定。

最后他谨以“雪压竹枝低,虽低不著泥”、“不嫌孤叶淡,终久不凋零”、不自乱阵脚,相互倾轧,鎗炮一致对外、华教队伍大团结,与关中董事和华教人士共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