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循人百年校庆嘉年华晚会



2013/06/28 东方日报/地方版

(吉隆坡27日讯)创校百年的循人学校定于下月28日(星期日)与83日与4日分別举行盛大的嘉年华会与文娱晚会,欢迎循人校友、家长与社会人士踊跃参与,同欢共庆!

循人学校百年校庆工委会主席蔡庆文今日在新闻发佈会上表示,下月28日(星期日)的百年校庆嘉年华会,將从早上830分至下午5时在循人小学举行,精彩活动包括循人校友的团聚活动、文娱表演、园游会与校史展览等。

「我们已联络循人中小学的各届校友,让每届校友各自佈置一间课室,依照当时求学时期的各种回忆自由设计,让当天各届校友也能在极具回忆氛围的环境团聚。」

他指出,联络校友的方式除了透过面子书、电话或口耳相传,校方也让在籍学生透过校刊逐一联络,并在嘉年华会当天带领校友们参观校园,瞭解校园的发展史,无疑是较扎实的纪念活动。

「嘉年华会除了有师生、校友与寰宇艺人的表演之外,也会有园游会售卖各种饮食、纪念品与游戏档口等,以及校史展览、学校资料展览、师生与校友各种类型的创作展览让大家观赏。」

料万人出席嘉年华

他说,工委会预计当天近8小时的活动可吸引上万名出席人数,一同回顾循人学校历史、缅怀先贤办校的热诚和艰辛歷程;而组织学生参与庆祝工作,也可让学生亲身体会祖辈为华教与不公平教育政策抗爭后所得来的成就,教育学生负起传承中华文化香火的使命感。

「至于百年校庆的第二场活动,则是83日与4日,连续两天在循人中学冷气大礼堂举办文娱晚会,呈献一场循人从创校缘起到百年树人的舞台剧,由循人中小学学生、校友及惠州乡亲参与演出,并获得知名舞蹈家马金泉老师、戏剧家孙春美老师及音乐家黄志伟老师亲自指导。」

他解释,该舞台剧把循人学校发展的各个歷史时期串联起来,充分反映出循人学校在崢嶸岁月中挣扎求存的不屈不饶精神,因此希望校友、家长学生及热爱循人学校的人士热烈响应。

「舞台剧的票价是50令吉,由校方负责售卖,由于反应相当热烈,因此有意购买的社会人士最好儘早购买。」

他说,上述两项活动是循人华小、循人中学、雪隆惠州会馆、雪兰莪惠侨互助会及隆雪循人学校校友会联合推动,並在去年412日的首次联席会议上开始筹备。

另外,循人小学校长杨秀珍也在发佈会上宣佈,该校也会在本月29日(星期六)上午9时举办循小100周年庆典暨家长日,当天活动包括回顾校史、参观学术与活动展览学生领取成绩报告册等。

「我们也邀请了485岁的老校友,在当天上臺发表见证学校进化史的感想,共同分享自1913年建校至今,已经摇身一变成为数码学校的循人小学歷史故事。」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