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赛夫丁:推动国民和解计划 统考课题必须解决



2013-06-29 南洋商报/全国版

 


赛夫丁: 推行国民和解必须要有非马来人。
(布城28日讯)前高教部副部长拿督赛夫丁阿都拉说,要成立咨询委员会推动国民和解计划,领导人必须是廉正与实际的领袖,人选绝对不可以来自政府部门或机构,这会让人民不信任。

他说,领导的人选最好是来自民间团体或组织的领袖,成员可以来自各政党、商界、媒体及相关的组织。

“委员会讨论的课题必须要公开,让各阶层与领域都机会提出他们的看法与意见。”

赛夫丁今日出席拉萨学院举办的通过包容发展的国民和解计划论坛上,发表谈话。

论坛是国民大学种族研究院主要研究员拿督丹尼森主持、其他参与讨论成员是国民大学种族研究院研究员拿督纳登及北方大学吉隆坡分校董事拿督尤索夫。

不能含有政治议程

他说,国民和解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大选后欲推行的计划,不过首相却发表了“华人海啸论”,使人民对计划的信任度减低。

“推行国民和解必须要有非马来人,但不能够含有政治议程,一切必须让它自然的形成。”

他说,含有政治议程,将弄跨整个计划。

他说,要谈国民和解,教育课题如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及单一源流学校等,都是必须要解决重要一环。

“我国有60所独中,目前又增加了一所,不承认统考文凭,是否要把它全部关闭,相信没有任何一名国会议员会会说同意。”

他说,现在有很多外国大学已承认统考文凭,甚至来马办分校的中国厦门大学也承认统考文凭。

他表明不认同要单一源流学校,才能够团结各族,反而认为它会影响国民和解。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