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中马中化校友会:隆四独中董事会勿欺骗华社



2013-06-21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20日讯)中马中化校友会就吉隆坡四独中董事会支持“关中”边建边争取修改批文的态度,感到十分遗憾和担忧,认为这是欺瞒和误导华社的举措,失去了先贤们当初争取创办独中的精神、立场与实质,轻易放弃了应持有的原则。

该校友会指出,家长及董事在60年代坚决反对“华文中学”改制为“国民型中学”的立场,并在凝聚民众力量持续不断斗争下才催生现有的“独中”,过程可说得来不易。

应吸取历史教训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们应吸取过去的宝贵经验教训,当年接受改制的国民型华文中学,现在境况又如何呢?政府有无落实当年所许下的诺言呢?留下这个‘弃婴’,‘烂摊子’,又要叫谁去承担抚养呢?”

中马中化校友会在文告中指出,“关中”是在董总520和平请愿大集会争取在关丹建立“关丹华文独中”而产生的,但批文公布出来,却揭示它是一所“私立新型国中”,完全没有独中办学的特征。

文告指出,无人敢说“关中”是一间华文独中,因此批文须要修改。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