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董总等3组织:关中速公开批文內容



2013-06-18 星洲日报/国内版


许炳正(左起)、林国才、吴春水、刘水钦,一致强烈要求
关中董事部儘早公开完整的关中批文。(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7日讯)董总財政林国才、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及大马龙冈亲义总会,强烈要求关中董事部,儘早公开完整的关中批文內容,並指华社有权力知道有关內容。

林国才今日在新闻发佈会上表示,关中是在私人有限公司的名义下註册,是属於私人財產,而董总无权过问关中的事务,对方也不能强制董总认同该“私立学校”。

他也透露,董总较早前曾与关中董事部针对关中批文一事进行討论,惟未获对方的正面回应,即开始在报章上互相“隔空喊话”。

“我不希望关中成为改制中学的缺口,让1961年华文中学改制的歷史重演,届时,全国的60所独中都会被影响。”

今日的与会者包括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会委员许炳正、马来西亚猪肉商总会会长吴春水、大马龙冈亲义总会会长刘水钦。

马华须为批文负责

许炳正在会上多次强调,关中的批文是在马华的协助下申请的,因此马华必须为批文负起责任;並强烈要求关中董事部公开完整的批文。

“我认为马华提呈的独中新模式建议书是`糖衣毒药’,而关中的批文有问题,马华必须要负责。”

吴春水说,关中董事部已向华社筹款並开始招生,因此华社必须知道批文的內容是否有“计时炸弹”。

“因为我们没有人看过完整的批文,所以现在华社也因为这个问题而闹得风风雨雨,这是很不健康的。”

刘水钦也在会上呼吁关中董事部,將关中批文“开诚佈公”,若批文內容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就请马华协助,要求教育部修订;若批文无法修订,就依董总较早前的520议案,以建立分校的模式办校。

他也吁请关中董事部將“关中模式八大重点”提呈教育部,在教育部没有反对的情况下继续,而不是“一厢情愿”的进行。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