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陈国辉:不让关中学生考统考 董总担心赔上60独中

 

2013/06/15 光华日报/国内版

(居林15日讯)鲁乃华民董事长陈国辉局绅强调,董总坚持不让关中学生报考统考,是担心这项决定会因为触犯教育法令,成为压死全国60间华文独中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说,虽然很多人都批评董总,实际上大家不了解,董总有本身的隐忧,统考只是属于校内考试,教育法令清楚说明,任何考试必须获得教育部考试局总监书面批准才可以进行,否则即属违法,可会面对1万令吉罚款、1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董总不怕罚款,也不怕监禁,最怕是赔上全国华文独中的前途,以前独中是落弟生收容所,今天独中的地位已大大提升,因为统考受到多个国家承认,家长开始把子女送入独中就读,如果独中连统考都没有得报考,前途堪虞。”

他重申关丹独中批文未修改前,若贸然让学生参加统考,恐怕会触犯教育法令,可能面对统考被禁止的后果,一旦掉入“陷阱”,恐怕连累其余60所独中生的前途和统考地位。

他坦言,这或许是董总杞人忧天,不过,为了全国60间华文独中的未来,董总必须慎重行事,在未厘清关丹独中真正地位前,绝不可批准该校参加统考。

陈国辉也是吉打董联会主席,他是出席该校庆祝教师节联欢宴会时,作出上述谈话。

(转载自: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