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反对张国祥单一源流学校论调



《当今大马》·萧福云/ 2013618 下午531

森美兰姑苏慎义行熟食公会会长萧福云极力反对国民大学教授张国祥,要"政府落实单一源流学校,以促进各族团结及种族交融"的言论,并形容这是某方面长期以来归咎华教妨碍国民团结的一贯手法。

他发表文告,驳斥张国祥竟然发表如此肤浅的言论,而无视世界上许多同文同种国家,其国民接受同样的教育,可是却发生内战不息的事实。

其实,他说,在众多不同人种集居的欧美国家,例如瑞士、加拿大等,都不曾发生内战,反而他们得以在和谐的国度,自由学习、使用及发展各自的语文。

文告认为,张国祥理应是华社在学术方面的菁英,对我国各民族的悠久文化和语文应该了如指掌,不料他竟然如此短视,把多元国家的多元语文的优势,归咎为促使国民分裂的工具。

他劝告身为学者的张国祥,在发表评论前,应该以学者"实事求是"的态度,作一番调查,所谓"没有研究,就没有发言权",以免"贻笑大方"。

他说,董总从来没有批评不谙华文华语的拿督刘胜权部长和拿督叶娟呈副部长,那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极端党报,所捏造的"假新闻",张国祥应该掌握正确资讯后才发表评论。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