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叶新田: 有人谙孙子兵法 借题围堵董总压华教



2013-06-17 南洋商报/全国版



6人为《争片瓦‧为栖身》一书联合主持推介礼。
右起莫顺宗、叶新田、江富龙、萧海金、黎丁财及侯亨能。
(吉隆坡16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声称,政党及社会上层人士目前正傾全力,借关中事件全面围攻董总。

他认为,有关方面学得一些孙子兵法,全面进攻董总,是因为董总在维护华教方面被指较“顽固”,而他本人及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两人,更成为他们全力打压的对象。

叶新田也是前甲洞五区木屋居民反迫迁联委会总秘书。他今天在《争片瓦为栖身》一书推介礼上,发表谈话。

他说,教总前主席拿督沈慕羽曾表示“石在火不灭”,因此正义的斗争必须坚持下去,大家前仆后继,继续全力捍卫华教。

叶新田说,华教现在面临“教育大蓝图”的威胁,生存受到严崚的考验。

他认为,有关方面正通过各项行动来“围堵”华教,关中只不过是其中一项,这种情况就有如1961年华文中学被迫改制前夕所岀现的情形。

董总将设华团扩大委会

叶新田说,配合将召开的全国华团大会,董总将成立华团扩大委员会。他说,有关举行全国华团大会的日期与地点仍未正式敲定,大致上会落在7月初。

他说,尽管这几天有很多来自四方八面的声音,但董总仍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召开全国华团大会。询及吉隆坡四所独中发表联合声明,支持关中一面建校一面修改批文一事,他表示董总明天将回应此事。

在场的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他明天将会发表书面谈话,但并不是文告。

曾参与反迫迁被扣

叶新田说,他过去曾经参与前甲洞木屋居民反迫迁运动,甚至因而被扣留,让他上了几年“政治课”,对他日后参与社会工作,包括维护和发展华教,有很大的影响。

他说,经历这两件事后,他拥有实际的经验,能够进一步了解社会的情况。

“过后我参与董总维护与发展华教的工作,至30余年,其中20多年是在董总领导层,这几年来则领导董总。

“在单元主义的长期压制下,受压制的一方也只有长期地展开抗衡,以图生存下来。”

叶新田在《争瓦片为栖身》一书推介礼上,这么表示。

他说,甲洞五区木屋居民反迫迁斗争的经验证明,要实现居者有其屋、耕者有其田的目标,只有实行公平的政策,基本上必须通过政治途径去完成。

他说,岀版和推介这本书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记录而记录,而是这场斗争在当前来说,仍然具有现实的意义,因为这场斗争确实有许多宝贵的经验值得从中吸取和学习。

木屋被拆暂住甲洞华小 重回故地推介新书

45年前,甲洞五区木屋居民因为反迫迁,风风火火的团结在一起,轰动全国;如今这一切都收在了一批战友出版的《争片瓦为栖身》一书,不让这段历史留白。

除了叶新田当年曾因反对甲洞区木屋村民被迫迁,而被当局扣留,失去数年自由,当年还有另三人与他一起被扣留。他们那时领导村民反对迫迁,都还是朝气蓬勃的青年,如今都已70岁开外。

当年,当地300名居民所居住的木屋被当局拆除后,就在甲洞华小礼堂暂住了一段时间;今天的推介礼不但特別选在甲洞华小礼堂,也邀请身为当年反迫迁委员会的总秘书叶新田作为推介人之一。

推介仪式除了获得当年积极参与反迫迁的前木屋居民参与,也获得华团代表踊跃赴会。

主持联合推介仪式者包括原委员会主席萧海金、新纪元大学学院院长莫顺宗博士、南方大学学院副院长侯亨能博士、甲洞华小董事长江富龙、甲洞乌鲁新村材长黎丁财。与会嘉宾包括华教元老陆庭谕、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会长符昌和、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吴治平、雪隆惠州会馆会长谢立名,以及当地的许多华团代表。

反迫迁纪念特辑属非卖品

由前甲洞五区木屋居民反迫迁运动联委成员为主成立特辑工委会,所岀版的该区居民反迫迁运动(1966-197145周年纪念特辑《争片瓦为栖身》厚达300多页,为非卖品。

此特辑是由该工委会通过自身努力,并寻求社会热心人士赞助岀版,它收录了多篇探讨我国土地及居住问题的文章,以及历年来我国迫迁事件,希望为日后人们回顾、研究这些历史提供参考资料。

特辑工委会主席萧海金表示,初版印刷了1500本,刚一面世就广受欢迎,反应热烈,现计划再印刷2000本,再版工作已准备就绪,将于近期完成。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