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叶新田:关中批文是陷阱



2013/06/14 东方日报/国内版

(巴生13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关丹中华中学批文是一个陷阱,关中董事会必须先爭取纠正批文后,再谈论其他问题,包括能否参加统考,否则將影响目前60所及未来独中的发展模式。

他说,统考是初中三和高中三的事,因此关中董事会应先把批文修改了,才来谈其他问题。

叶新田指出,假如关中董事会不能爭取修正批文,那就不能否认关中是一所私立国中的事实,关中的模式,就像当年的宏愿小学。

「有些人认为董总太计较和认真,只不过考个试,为什么这样绝情?」

他昨晚出席巴生光华独中第34届董事会就职典礼致词时,这么指出。

他指出,这些人忽略了统考是个內部考试,董总和砂州董联会开会交流时,提到1969年时,砂州华文中学曾办类似统考的高初中会考,结果第二天教育局立刻来取缔。

董总不能冒险

他说,1996年教育法令也说的很清楚,任何人要举办公共考试,將面对罚款1万令吉或坐牢1年,同时取消有关机构和考试。他强调,关中批文是个「陷阱」,不能让学生「冒险」报考统考,所以董总在这方面,不得不步步为营。

他指出,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再三说明,鉴于歷史的协议,將来是否建华文中学,就要看关中模式的发展,如华社接受关中模式,那么就可以根据该模式建校,因为这符合教育政策。假如不接受,便不能多建。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