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质疑关中模式•潁川校友会挺董总



2013-06-11 光明日报/地方版

(檳城10日讯)潁川校友会会长庄其川说,该会全力支持董总对关丹中华中学的立场,並呼吁全国华社支援董总正確和鲜明的立场,反对不利华教的政策。

他週日晚出席潁川校友会84週年纪念联欢宴上说,董总长期以来都在捍卫和发展华教,抗衡破坏。

他说,董总发现关丹中华中学批文大有问题,根据该批文,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私立国中”,不是一所华文独中。批文强制规定关中必须依据国民中学课程(KBSM / KSSM),教学媒介语为国语,考政府考试(SPMSTPM),这是非常明確的事实。

他指出,有心人歪曲事实,声称“批文没有问题”,是在欺瞒和误导华社。“一些人为单元政策开路,打开蚕食华教的缺口,就是在破坏华教。”

吁各界认清事实

他吁请各界认清事实,坚决反对教育部实行不利独中的政策。

他指出,在60年代的威迫利诱下,许多华文中学面临改制,政客和高官许下骗人的承诺,已经对华教造成巨大的破坏。这是一个惨痛的教训。

他强烈要求有关人士和组织勿继续推销“关中模式”,忽视独中面对的改制危机,更不要听信政客和高官的口头保证,让当局有机会达到单元教育政策的目標。
(转载自:光明日报) 

龙冈亲义会当董总后盾


2013-06-11 光明日报/地方版



大会颁赠纪念品给荣膺勋章及学成荣归的会员子女
或代表后合影,左起为赵善樱、张贵禎、张木河、
刘惠玲、张思达、张木清、刘启刚及刘如成。
(图:光明日报)
(霹雳.吉輦10日讯)大马龙冈亲义总会顾问拿督张桂城局绅说,董总多年来维护华教立场坚定,值得华社及华团尊重和支持。该会全力支持董总对於关丹中华独中的立场。

他希望更多华团做董总的后盾,向政府施压,要求修改关中批文,爭取一所真正的独中。

“隨著马华议决不入阁,希望首相当个全民首相,也希望华社自我调整,团结一致,通过適当管道爭取及捍卫华族权利。”

他週六晚出席北霹雳吉輦县龙冈亲义会在峇眼色海振善阁礼堂举行的2013年度会员大会暨颁发会员子女奖励金联欢晚宴上,如是致词。

(转载自: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