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7月7日关中匯报会”•工委会向华社釐清关中批文爭议



2013-06-27 光明日报/要闻


7.7关中匯报会”工委会呼吁关心关中进展的华团和公眾踊跃出席。
左起丘琼润、陈亚斯、吴茂明、卢宇廷、邹寿汉、罗顺明、
孔婉莹、潘棠莲、林纪松和钟伟前。(图:光明日报)

(雪兰莪.加影26日讯)“7.7关中匯报会”工委会主席卢宇廷宣佈,匯报会將在来临的77日举行,以向华社釐清过去1年来对关丹中华中学(关中)的爭议和批文问题。

匯报会由董总主催,彭亨董联会主办,於77日(星期日)下午1时,在关丹哈芝阿末路喜庆楼鱼翅酒家举行。

也是彭亨州华校联委会主席的卢宇廷,週三在匯报会记者会上如此指出。

询及彭亨董联会有没有派代表参与由关中董事部所举办的匯报会时,他表明不会派员出席。

非与董事部搞对抗

他解释,关中董事部的匯报会与“7.7关中匯报会”没有任何衝突关係,关中董事部的匯报会已经是第4场,去年彭亨董联会也有派员出席。

“我们没有意图跟关中董事部搞对抗和破坏,我们匯报会的目的很清楚,就是向公眾解释和交代关中出现纠纷和批文出现问题的起因。”

他披露,这是工委会首次举行的匯报会,因为受到很多关心华教的人士询问关中的进展,因此被逼举行以作出交代。

“关中的爭议让眾人感到混淆,看不清爭议的焦点和问题的本质。因此,彭亨董联会认为有责任也有必要举办“77关中匯报会”,让关心华文教育前途,关心华裔子弟前途的社会人士清楚瞭解问题的关键所在。”

询及目前关中招生人数已经达致200名,是否意味著关中已经被大多数家长所接纳,卢宇廷不愿给予任何回应,只说这是关丹家长自己的选择自由,他们不会去干涉。

陪同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工委会副主席吴茂明、陈亚斯、秘书罗顺民、协调组孔婉莹、秘书组林纪松、场地佈置/音响组钟伟前和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教育主任丘琼润。

勿用有色眼镜看待匯报会

工委会副主席吴茂明指出,他希望各阶层人士不要用有色眼镜来看待这项匯报会;至於日后关丹独中的是非对错及好坏,並不是由他们判断,而是由社会人士来判断。

他披露,匯报会的目的在於说明关中问题的来龙去脉,使真相大白,亦希望出席者在匯报会上保持理性、冷静,让匯报会在平和及有秩序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他说,工委会秘书处会在近期內发出邀请函给国內华团组织,其中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也在受邀单位;同时也欢迎公眾出席,入场免费。

他披露,匯报会主持人为董总总务傅振荃,主讲人包括董总主席叶新田、署理主席邹寿汉以及工委会成员。

吁政府正视520大会议决

卢宇廷指出,去年520日的“要求增建独中却没获得批准”抗议大会(520大会)也在关丹举行,所以这次的匯报会也同样选择在此地。

他认为,去年的抗议大会展现彭亨州至全国华社要求开办华文独中的意志和共同的愿望,乃是一个团结的大会。

他说,由於在大会结束后,申办工作却遭到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方面的极力阻挠,包括在615日由吉隆坡中华独中提交的申请书至726日教育部所发出的批文,期间一些当权者和高官的言行,令董总和彭亨华校董联会感到担忧。

因此,他促请政府严正看待520大会的议决案,而且也必须得到尊重和落实。

董总抨没系统应对烟霾停课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抨击教育部没有系统和制度化应对烟霾停课问题,导致家长和学生无法第一时间知道是否有停课。

他说,早前首相署辖下国家安全理事会有关烟霾特別委员会会议的议决,一旦空气污染指数超过300点,学校必须停课,但又有另一项指令是说,校方有权力决定是否需要停课。

他质疑校方或家长到底要依据哪一个政府部门的指示来决定是否有需要停课,而空气污染导致停课的指示,到底是由教育部还是天然资源及环境部主导?

质问教部或环境部主导

他指出,我国也不是第一次面对烟霾的侵袭,但对於停课的指示,教育部还是无法明確指示,继续混淆家长和学生。

“例如,梳邦华小和子文华小週二因烟霾严重而停课,但我看到蒲种情况也严重,但是却没有停课,到底我们停课的標准在哪里?”

他也要求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拿督斯里巴拉尼威负起责任,联合教育部向全国公眾统一发佈空气污染指数,而非推卸责任发表“首次当环境部长,不瞭解过去如何处理烟霾问题”的言论。

至於教育部方面,他建议教育部直接通过媒体的管道,向全国家长和学生发佈停课消息,並通过辅助管道如手机或电邮方式来通知家长。

7.7关中匯报会”出席者必须注意事项:

(一)匯报会的目的在於说明关中问题的来龙去脉,使真相大白

(二)与会者必须听从主持人的指示,以便匯报会能在理性、平和及有秩序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三)避免出现辱骂、挑衅、粗暴等任何违背和平原则的事情或做出任何危险或不雅举措。若发现有关状况发生,请向主办单位或现场纠察人员报告

(四)请提问者先报上姓名和代表单位(如有)。每人提问或表达看法一次,时间为3分钟

(五)生病者或身体不適者应避免出席

(六)与会者应儘早抵达会场

(七)与会者不可携带或张掛横幅或標语牌等;

(八)请不要在匯报会人群里吸烟

(九)请保持会场整洁

(十)散会后,请与会者有秩序、有条不紊地离开会场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