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宽中董事会临时开交流会‧商討让遭“逼宫”者续服务



2013/06/11 星洲日报/国内版


宽柔中学董事会针对逾70岁董事遭“逼宫”的事件,
临时举行交流会。(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0日讯)宽柔中学董事会针对逾70岁董事遭“逼宫”的事件,今晚临时举行交流会,聆听董事的看法,並商討如何让相关董事继续服务宽中。

会议於晚上8时左右开始,並在1040分左右结束;交流会在庄新培图书楼的议事厅举行。

交流会由董事长陈伟雄主持,出席者有25人,包括新山宽中和宽中古来分校的6位正副校长。

出席者包括第一副董事长童星存、第二副董事长郑振贤、总务梁开明、第二副总务巫联成、常务董事黄剑锋、朱长成、韩庆祥、陈益昇、董事符传曙、朱培兴、张诗登、黄重山、庄克辉、李树藩、何朝东、王瑞森、郭烈光、甘再福、新山宽中校长谢秀权、宽中古来分校校长黄慧珠等。

6未留任者有3人出席

在不获留任的6名董事中,有3人出席会议,他们是韩庆祥、黄重山和庄克辉;缺席的则是黄循积、张拔川和林俊民。

陈伟雄在交流会后的新闻发佈会上说,出席的董事在会上,曾討论如何让相关的6名董事继续服务宽中,不过董事会將在適宜的时候发表有关结果。

他说:“今晚的交流会,主要是针对日前会员大会的决定,包括670岁以上的董事不获留任的事宜交换意见,以克服董事会和学校日后面对的问题。”

他表示,由於会员大会不通过让6名逾70岁的董事连任,而根据公司法令,昨天是他们担任董事的最后一天,他们如今已非董事。

针对宽柔校友会指董事会过度干预校政,使得校友会与董事会出现矛盾的问题,他承认自己常常爱之深,责之切,可是这也是他的职责所在。

关於董事会与校友会日后互动的问题,他表示董事会的大门是开放的,而球在校友会的脚下。

(星洲日报)



宽中董事长:否决留任事件·疑校友会主导策划


2013/06/11 星洲日报/国内版



陈伟雄:董事会將召开会议,做进一步討论。
(柔佛新山10日讯)新山宽柔中学董事长陈伟雄相信,670岁以上董事在会员大会上被否决留任的事件,是由新山宽柔校友会主导与策划。

他指出,出席大会的董事在现场观察后,觉得整个事件是经过事先安排与策划的。

至於董事会被指过度干预校政,陈伟雄指出,董事会与校政当然是分开的,但是校政有不妥適之处,董事会当然必须给予指正。

他也说,董事会將在近期召开会议商討此事。

在昨日的会员大会上,670岁以上董事因未获得法定票数支持而无法留任。他们是林俊民、张拔川、黄循积、韩庆祥、黄重山及庄克辉。

宽柔中学属非营利有限公司,根据公司法令,年逾70岁的董事,须取得超过四分之三的票数,才能留任。

获得四分三票数以上支持的符传曙及沈观铭则顺利留任董事一职。

6名无法留任的董事任期原本应在年杪才届满,但会员大会的表决结果,是否意味他们的董事任期提前届满,引起不少人疑问。

张诗登:有一批人在操控

出席会员大会的董事张诗登说,自他1992年进入董事会以来,每年开会员大会,往往因为不足法定人数而必须等上半小时,但昨天的情况却显得不一样。

他说,当时有一批人分坐在会场的左右四方,他们在会议进行时不断的提问,且语气带讽刺性,完全不尊重劳苦功高热心华教的长者。

他指出,会员大会结束后,同批人聚在停车场笑嘻嘻,显然事先有人在幕后策划。

他说,6名不获留任的董事只剩下5个月的任期,包括一直为教育事业全马奔走的黄循积,以及任劳任怨的张拔川,他们不获留任,相信会打击华教人士的热诚。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