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精武华小1938年已使用地段‧董事长:大树可作证



2013/06/14  星洲日报/国内版


胡敬宽:精武从1938年起已经使用该地段多年,几棵3
环抱的大树就是一项证明。(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3日讯)“大树可以作证,多年前学校已经使用该地段。”

吉隆坡精武华小董事长胡敬宽驳斥旅游文化部的“佔地”指责;他强调,该校自1938年已经使用编號1162地段近三分之一的地段,多年来数次向政府当局提呈建筑图测,都获得批准,不曾发生佔用地段问题。

他说:“几棵就在学校篮球场旁的大树可以作证,校方自84年前就使用该地段。”

他对星洲日报说,经过调查,该校从土地局中找到一份英政府殖民时期的宪报,於1938年批准该校使用现有的校地。

“目前1162地段是属於联邦政府地,但还不是属於旅游及文化部所有。”

针对旅游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昨日表示,政府需要征用精武华小15千方尺的土地,兴建Seri Melayu餐厅,该土地是旅游部的產业,如果无法与精武华小达成协议,该部会將该课题带上法庭。

胡敬宽说,诉讼需要耗费许多时间、金钱,所以能免则免。该校希望先在617日与旅游部的会议中能够达致协议,万一谈不妥则会寻求华团、社会人士支持,发动和平请愿活动。

设谈判小组绝不让步

“董事会已经成立了一个谈判小组,成员以我为首,还有4人及一名律师组成,我们绝不让步。”

他说,当局要求学校宽30尺、长500尺的地段,董事部的要求是,如果当局一定要徵用有关地段,最多只能徵用篱笆附近的部份地段,不能影响到篮球场;当局也须赔偿大约200万令吉的篱笆重建费用。

他指出,董事部也会提出要求,当局与其把有关地段用来兴建道路,不如交给学校发展,精武华小本身就是歷史建筑物,不如用该地段进行“吉隆坡华小歷史发展遗產城”的计划。

“在以往与当局的会议中,我们也建议如果必须徵用1162地段,则需赔偿524地段(精武华小校后的空地)给校方,同时需要协助重建学校篮球场,以及把地段註册为校地。”

他说,根据资料显示,联邦直辖区於2004年接管1162號地段,而新闻、通讯与文化部则持有毗邻的1161地段,在精武华小建校多年后政府才编列1162地段,该校却被指“佔用”政府地段。

 

“本该6英亩只给2英亩”

胡敬宽说,该校也不希望阻碍政府发展,但是不应该用校地作为商业用途,政府应该知道,教育应该比商业重要,学校是为了作育英才。

他说,如果该地段被徵用,刚刚兴建的有盖篮球场就必须拆除,该篮球场是首相署拨款20万令吉兴建棚盖,不只是该校学生使用,其他学校的学生、校外人士都有使用,前来活动。

“如果没有篮球场,学生和附近居民就没有活动空间了。”

他说,政府何不拨出其他地段兴建该餐厅,不解为何一定要徵用学校使用多年的地段。

他指出,根据教育法法令,学校应该拥有6英亩的土地,而该校只佔有2英亩,精武华小应获得扩展建设才是。

精武华小有84年历史

吉隆坡精武华小是由雪兰莪精武体育会於1929年成立,已经有84年历史。

当时学校位於谐街会所楼上,后来搬迁至半山芭208-201號;1938年则由英国殖民地政府拨出巴剎路的2英亩地段L o t524,sec62作为校地。

建校活动曾经因为经历日军入侵而中断,19459月后精武体育会协助下兴建新校舍,目前该校约有400名学生。

该校董事会是自2011年接获新闻、通讯及文化部的来函,要求征用该校15千方尺的土地,在“文化遗產城”计划中,作为兴建Seri Melayu餐厅的用途,至今双方共谈判约7次。

今年大选结束后,该校再度接到旅游及文化部的来函。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