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学生不足缺经费受关注 西连民中探讨招生计划



2013/06/11 (砂拉越)诗华日报

 
董总探访团参观西连民中时摄。
(本报西连10日讯)全国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与其探访团成员连同砂董总部分成员,今早莅临西连民众中学进行交流座谈会。

西连民众中学乃是三马拉汉省内唯一的一所独中,理因受到华社的关注,但实际情况却与其不符。西连民中与砂州多数的独中一样,面对严重的学生人数不足,办学经费不敷,以及软硬体设备不尽理想的困境。西连民众中学校董会也借助全国与砂州董总访问团前来该校进行交流座谈会,积极提出了该校所面对的难题,并希望董总能更加关注乡区微型独中的需求。

西连民众中学校董会主席李利名也在交流座谈会上对该校营运状况进行了汇报。他说,该校校董会一直努力不懈的为学校筹募办学经费,更为改善该校校舍老旧及各种硬件设施上寻求最佳的方案。惟,西连民中校董会成员人数稀薄加上对于校董会正确的操作上能力有限,对于该校招生计划也仅获得些许的改善,但对于该校极需的常年赞助招揽的成就却不受社会贤贵的关注。

李利民也对日前董总探访团提议组建微型独中特别小组表示支持。一个更有影响力的组织将有助于改善父母对独中的误解,让更多的父母对独中更具信心进而提升微型独中的学生人数。他说,独中尤其需要赞助让学校硬软件设施得以提升,改善地区社会人士对于独中的看法也可获得更大的支持,对于西连民众中学更是一个提升的良机。

该校校长黄萍也在交流座谈会上向董总探访团精简汇报了西连民众中学的学生报读情况。她说,西连民众开办多年也在2006年成功开办高中班。西连民中的学生们虽在学术及运动竞技上没有特别杰出的表现,但该校的学生却未涉及纪律问题。

黄萍校长也特别针对该校的学生进行了多项计划,其中“成功教育推广”计划成功在今年初中班中得到了良好的回响。“成功教育推广”推崇课件使用方便及有效,课堂气氛好。

黄校长表示西连共有6间华小,其毕业生对报读独中却兴致缺缺。该校甚至出现学生人数逐年减少的现象,西连区里6所华小到西连民中升学的人数仅5%。对此现象,西连民中校长也做出了探讨,西连民中校舍陈旧及缺乏各项硬软件设施让该校失去了招生吸引力。

校长表示对于该校校董会富有信心,但多数父母却对西连民中失去信赖。西连民中是三马拉汉省仅有的唯一一所独中,却面临着各式不尽理想的困境。

(转载自:诗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