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10华小7所女性掌舵 劳勿县华小巾帼天下



2014-04-22 南洋商报/地方新闻

 
劳勿县华小部分校长与劳勿华教领袖, 前左起李永、
梁绣光、卢宇廷、曹秀清及梁绍森。后排左起
郑喜健、许雪琴、王保月、陈淑清及吕顺红。

(劳勿21日讯)劳勿县10所华小之中7所由女性掌舵,而副校长职则100%由女性出任,若此趋势不变,预料未来劳勿县的华小将迈入全女性领导的时代。

女校长能力不输男性

尽管女校长人数远超越男校长,也虽然她们同时必须兼顾家庭与学校,但是,持着对教育奉献的热忱,她们都在办校领域上展现了实力,掌校能力不输于男校长。

她们以特有的领导风格配合董家教努力,一起为教育事业打拼之际,也促使校务迈向新里程碑。

目前,由女校长掌校的华小,计有劳勿中竞华小的曹秀清、新巴力华小吕顺红、双溪兰华小陈淑清、积罗华小张秀凤、都赖华小王保月、双溪只登华小李慧婷以及生利华小许雪琴。

而由男校长领导的华小,则计有双溪内华小陈汉荣、育华华小梁绣光以及双溪吉流华小李永。

新巴力华小原任校长刘金宏,在1月间因病逝世,其空缺则由曾任该校副校长的吕顺红接替。

此外,在今年,县内也有两间华小校长将退休,分别是双溪内华小的陈汉荣以及中竞华小校长曹秀清。

新科技时代,校方的教育工作除了肩负教学重任外,也要培养学生正面与健康的人生价值观。对于有机会贡献在教育的娘子军而言,她们都不言倦。

王保月:强调创新科技 教学须接受新事物

刚出任劳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王保月《南洋商报》访问时说,身为校方的主要决策者,工作压力固然存在,同时也需要兼顾好家庭,非常大挑战。

她说,教学新事物都强调着创新和科技化,身为教育工作者也要具备善于接受新事物的能力。

“现代教学能力工作除了传授知识外.还需要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所以老师们在教学条件上需自我提升。”

2011年开始出任校长职以来,她感激身边的另一半协助她把家庭顾好。

“无论是董家教或是家长,大家都希望把学校教育做得更好更出现。所以要不时鞭策自己,要对自己做好思想上准备。”

曹秀清:有信心胜任

加入教育界已经37年的曹秀清表示,只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担心不能胜任职务。

她说,办校需要集合力量,无论是董家教、家长或社会,大家都需要凝聚力量,一起为教育作贡献。

“身为女性,校长职并不难当。社会的日益发展,身为教育工作者,也可以在本身的发展平台上有所发挥。”

她说,本身从1994年开始出任校长,在劳勿,先在双溪兰华小掌校两年,后期则是在中竞华小。
 

(南洋商报· 报道:张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