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积极报名双修 解国英文师资荒



2014/4/26 东方日报/地方版

(新山25日讯)柔州华校督学戴庆华披露,本身在上週拒绝一批不諳双语的老师被调派到华小,但碍于华小依然缺乏英文和国文科老师,因此预料6月又会派遣一批老师到华小,他不可能再拒绝。

「柔州华小缺乏259名各科系老师,5月份料约7名老师退休。」

他呼吁,老师积极报名取得双修学术资格,以便解决华小英文和国文科老师严缺问题,否则一旦华小被调派不諳双语老师,校方自行承担问题。

戴庆华今日下午出席柔南华校行政人员联谊会2014年度会员大会与欢送荣休会员联欢宴会上,作出上述披露。出席者包括地不佬国会议员邱思祥、新山县华校督学邱智豪、国光华小校长李东行、国光二校副校长李宝珠、宽柔三小副校长陈秀珍、班兰华小副校长伍凤沬和大会主席朱玉珍等。

他指出,双修课程是为在职老师提供,他们只需要2个星期至1个月就可以得到附属科的资格,届时只要老师拥有双修资格,就能解决华校师资短缺问题。

戴庆华呼吁,老师、副校长和校长能担当起责任,接受升职成为行政人员,特別是担任督学。

「我曾经接到一名刚担任校长的人告诉我,他寧愿做学校的土皇帝,也不愿当朝廷芝麻官。」

他坦言,州內便出现一个县因没有学校行政人员愿意担任督学,以致只好挑选一名老师担任此职位,在这情况下,老师没有缺乏行政知识必然面对不少压力。

「学校老师情况也一样,应该勇于接受担任行政人员,虽然目前情况仍不严重。但上述情况若持续,我担心会扩大,因此希望大家能有所警惕。」

他也提醒学校行政人员多学习,不要「霸著厕所不如厕」。他坦言,本身接获不少投诉信,针对学校行政人员的投诉,但经过调解,这些问题都获得解决。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