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香港小学39师生访培中交流



2014-04-15  星洲日报/地方版

(马六甲14日讯)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学校王锦辉小学共356年级学生、2名家长及2名教师日前到访培风中学,并与该校30名高中生一起进行老街英语户外文化教学。

培风中学学生除了带领香港小学生参观校园,亦带他们参观该校联课活动:华乐团、厨艺学会、武术学会、电子学会、扯铃社及廿四节令鼓,让小学生认识培风多元及精彩的社团生活。

到老街进行英语户外教学

此外,当天下午,培风学生及8名带队老师带领小学生到老街进行英语户外教学。户外教学活动有:到海南会馆体验鸡饭粒的制作、到沂水阁沉香书艺廊认识沉香、到美中园饼铺动手制作太阳饼、参观青云亭、到郑和茶馆认识茶艺及到古里街隆安茶室品尝沙爹。

活动结束前,大家集合在郑和茶馆进行交流,并为整个活动作完整的匯报。

培中学生蔡明媛表示,当获知被选为其中一名带队负责学生时,非常期待活动的到来,因可与来自远方的学校交流。

她说,在活动过程中,由于香港小学生的英语发音不同,所以在沟通上较吃力,对话时经常需要对方重复问题。

翁愷涬表示在分享环节,看到小学生认真地准备,并勇敢地在那么多人面前侃侃而谈,非常佩服。这是个难得的互相学习的机会,希望日后能够与更多国家的学生进行交流,开阔视野。

蔡常浚表示,老街英语户外教学对他来说是个新鲜的学习活动。他负责带领小学生到亲善街参观古庙,为了这次活动,他事前准备了古庙资料,希望將更多的资讯传达给他们。期待以后还有机会与不同年龄的外国学生进行文化交流。

(星洲日报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