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驳种族主义论 董总邀部长交流

叶新田(中)及邹寿汉(左3)与出席「2014年成功教育推展交流会」的董总成员合影。左起为孔婉莹、邱琼润、林忠强、陈纹达、许海明、傅振荃、林国財、苏祖池、庄俊隆、张志开及黎海洲。
叶新田(中)及邹寿汉(左3)与出席「2014年成功教育推展交流会」
的董总成员合影。左起为孔婉莹、邱琼润、林忠强、陈纹达、许海明、
傅振荃、林国財、苏祖池、庄俊隆、张志开及黎海洲。



2014/4/14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13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反驳国內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长哈山马力指董总为种族主义组织的说法,指有关言论不正確且有誹谤性,惟不会向哈山马力採取法律行动,並欢迎与对方交流深入了解董总。

邹寿汉说,总成立60年来,所坚持的宗旨及工作都是在国家法律及宪法范围內,说董总是种族主义者乃誹谤性且不正確的言论。

他表示,董总不但將国语列为华小到独中的必修必考科,华小更有8万非华裔子弟就读。

「极端主义者不认识董总,以为我们是用中国及台湾课本教学,但我们的教材向来是以国家教育纲领为主,以符合国情的方式自行编订。这完全是他们错误认知下造成的言论。」

邹寿汉今日在「2014年成功教育推展交流会」后,受媒体询及有关哈山马力指董总为种族主义组织的言论时,如此表示。也是马来西亚马来人教育联盟(Gagasan)主席的哈山马力昨日形容董总为种族主义组织,提出违反国家原则的诉求並强逼政府承认从中国引进的教育制度。

他也批评,董总要將统考课题带入联合国的做法得寸进尺,更炮轰部分马来团体支持董总,並警告他们不要火上加油。

邹寿汉表示,有关言论並没有从事实著眼,而是纯粹从种族主义偏向,试图分裂我国的教育及国民的教育。「我们也认为这种谈话是诬衊其他族群及董总的合作。」

长期与各族沟通

他说,董总不是在华社范围內闭关自守,而是和马来团体、印度教育团体甚至教会及宗教学校有长期沟通,互相学习及支援。

询及是否会这种言论採取行动时,邹寿汉指出,董总向来是开放式的团体,若对方愿意了解董总,董总也愿意交流,同时也没有打算以誹谤罪名將他控上法庭。

「这不但破坏董总的形象,也破坏我们与其他人的合作。他身为高官,应为自己的言行及国家负责,对我们的法律及宪法负责。」

(东方日报)

 

邹寿汉:秉持开放态度 董总愿与哈山马烈对话


2014-04-14 南洋商报/全国版
孔婉莹(左起)、丘琼润、林忠强、陈纹达、许海明、邹寿汉、叶新田、傅振荃、林国才、苏祖池、庄俊隆、张志开及黎海洲出席“2014年成功教育推展交流会”。

 

(加影13日讯)针对马来西亚马来人教育联盟(Gagasan)主席拿督斯里哈山马烈形容董总为“种族主义分子”一事,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这全是污蔑性及不正确的指控,董总不会采取法律行动,惟欢迎对方前来交流。

“董总向来秉持开放的态度,毫无疑问地接受任何有意与董总沟通交流的团体,大家互相尊重。若他们(大马马来人教育联盟)想认识董总的教育路线,欢迎来对话。”

抹杀董总对教育贡献

他今日于“2014年成功教育推展交流会”后,向记者这么说。

出席者还包括董总主席叶新田、副主席许海明、秘书长傅振荃、副总秘书苏祖池及陈纹达、财政林国才、中央常务委员庄俊隆、中央委员张志开、副总执行长孔婉莹、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学务委员会主任丘琼润、副主任黎海洲、以及奖贷学金组委员会主任林忠强等。

邹寿汉说,董总并非闭门造车的团体,以往一直与不同的族群、教会及宗教学校等交流,对于有关联盟对董总的错误看法,除了抹杀董总对我国教育的贡献,也污蔑其他与董总合作的团体。

不采法律行动不对抗

他补充,哈山马烈身为政府高官,竟发表此番破坏性的言论,应对本身言行及宪法负责,惟董总奉行和平协商,因此不会对有关联盟采取法律行动,反之,欢迎与对方对话。

“我们不是极端分子,不会凡事与人对抗。”

针对哈山马烈指董总强逼政府承认从中国引进的教育制度,邹寿汉说,董总向来根据教育部纲领编制独中课程,惟一些极端主义者不认识董总及独中,而一直以为独中长期采用台湾及中国的教学课本。

“几十年来,董总都根据国情,自己编制课程及课本,而董总强逼政府承认从中国引进教育制度,是错误的信息。”

统考获教育团体认同

询及哈山马烈感谢教育部坚持不承认违反国家教育系统的统考文凭,邹寿汉说,统考历史悠久,获得海内外多个教育团体的认同,首相及副首相也频频在全球性活动上高度赞扬董总培育人才的贡献。

“(有鉴于此)统考何来种族成分?他们在扭曲董总对国家教育的贡献,同时不注重事实发言,完全是以种族主义在试图分裂国民。”

他说,董总这60年来都在宪法范畴内进行教育工作,从小学至独中,坚持3语并用,也特别尊重马来文,将之列为必修及必考课。

20多年来,董总及各州董联会与语文局合作,以实际行动共同推动马来文学习。”

他说,华小不纯粹是华裔子弟就读,全国共14%8万名非华裔华小生,这些都是董总为国家发展培育人才所付出的努力。

对于哈山马烈指一些马来族群,以一视同仁政策及狭隘的政治思想,认同董总的误导性斗争,邹寿汉坚称,身为大马公民,任何一个种族都绝对可享有公平对待,这非过分要求。

“我们都有纳税及参与国民服役,履行公民责任,相对地我们也应享有同等的权益。”

叶新田:母语教育是人权 合理诉求被标签种族主义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不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公约及宣言,皆阐明母语教育是一项人权,不料董总的合理诉求,却被标签为“种族主义”。

他认为,在尊重人权精神下,无论是国家宪法、法令、制度、政策及执行措施,皆应明确保障及积极支持各族母语教育、语文及文化的生存与发展。

“更何况,华文教育及其他各族母语教育,在大马扎根及发展已近200年之久。”

他说,令人不满的是,教育部还一意孤行,多次宣布《20132015年教育发展蓝图》势在必行,继续推行各种不利母语教育生存及发展的政策及措施。

华小缺382教师

他强调,在华文教育面对边缘化、变质及消亡危机的时刻,各界应众志成城、挺身而出,发挥强大群众力量,反对当局实施的不利政策及措施。

叶新田出,全国华小在今年尚缺少382名教师,特别是柔佛最为严重,人数高达259人,同时对华小师资短缺问题拖延数十年,政府及教育部仍无法解决,深感遗憾及痛心。

“政府应公平对待各源流华校,而不是针对华文教育实施不公平政策,这让在华校上学的华人子弟及家长深感不满。”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