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邹寿汉促莫泰熙 “应说明董总AB队有谁”



2014-04-22 南洋商报/全国版

 


邹寿汉:董总只有一个团队。
(吉隆坡21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今天促请董总前任首席行政主任莫泰熙说明其所讲的董总岀现AB两队,究竟是指哪些人。

他说,他并不知道有这回事,因此,他希望莫泰熙能够说清楚,A队有些什么人;B队又由哪些人组成。

邹寿汉是就莫泰熙日前指董总分裂成AB两队,届时两队将会在511日召开的中央委员会会议上互投不信任票一事受询时,向《南洋商报》发表谈话。

董总只有一个团队

他说,他只知道董总只有一个团队,并无莫泰熙所说的岀现两个队伍。

“问莫泰熙好了,问他两队成员究竟是指谁,是一些什么人。”

邹寿汉说,董总将于6月在吉隆坡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届时将举行汇报、通过账目及提案等。

他说,今年并不是选举年,因此,本届大会将不会举行选举。

(南洋商报· 报道: 冯运达

 

【背景新闻】

莫泰熙:董总內分AB知情者不敢出声


2014-04-20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昔加末20日讯)董总前首席行政主任莫泰熙表示,董总內部分裂成AB队,有些知悉內幕消息者却不敢发出声音,而他是秉持著爱护董总精神,不愿看到董总分裂,才会正视有关问题。

他认为,当然华社最终意愿是没有这回事,也希望董总主席叶新田能够对董总內部分裂的消息做出否认,但倘若上述问题確实发生,叶新田就要坦然面对,不要把问题扫在地毯下。

他强调,董总与华社渐行渐远,这是华社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在领导华校董事会,绝不会出现第二个董总,所以董总內部绝不能够分裂,否则会削弱华社力量。

莫泰熙今午出席在昔华中学主办的讲座会后声称,他不再乎董总领导如何看待自己,他在董总服务了26年,与董总有撇不开的关係。

指董总推动华教原地踏步

他表示揭露上述问题,並不担心董总得不到华社的信任,反而希望有智慧的领导层,能够重视问题的存在。

他说:“目前是展现全体大马人力量的时候,然而董总在搞华教运动的课题上,继续原地踏步,其中开会、拉横幅抗议、签名运动、呈交备忘录等举动,都是在华社圈子內兜转。”

他也说,在推动华教运动上,全民必须要有一种声音来爭取公平合理的待遇,取消不合理的政策,但是,最基本的条件是,所有教育团体,包括董总、教总、教师公会、校长职工会或者政治团体协商,为华教寻求一个出路。

他说,华团必须展现力量,並爭取其他族群认同华社的办校精神,才有望跨出原有的框框。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