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第二教长:听取董总意见‧历史课本有错才修正




2014-04-15  星洲日报/国内版

 
依德里斯朱索(左三)在李霖泰(左二)的陪同下参观学校
工作与卫生计划展览,并与学生互动交流。(图:星洲日报)

(布城15日讯)第二教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里斯朱索说,教育部会听取董总所提出修改华小四年级历史课本的意见,但如果教育部认为没有必要,就不会修改。

他指出,政府一直都採取开明的态度聆听对人民有利的意见,但这并不代表所有提出的意见都是正确的,但教育部依然会做出检讨。

徵询历史专家意见

“每件事都会引来他人批评,但这些批评不见得就是正确的,儘管如此,我们将会徵询历史专家的意见。”

依德里斯今日在布城苏丹阿南沙中学为“学校工作安全与卫生计划”主持开幕仪式后,在新闻发佈会上,针对董总将展开正史行动作出上述回应。

听取各方看法建议

他说,在教育部还未确定要修改华小四年级历史课本前,他们首先会听取各方的看法和建议,以鑑定课本的内容是否存在错误。

当询及依德里斯是否瞭解董总提出的正史行动时,他笑着说,“董总?他们这些全都是不正确的……但是没关係,我们乐意听取他们的意见,如果我们认为有必要,那我们就会修正。

“如果教育部真的发现历史课本中存有错误,我们才会修正,现在我们不能因为别人说有错误,我们就贸然去修正。”

当记者追问教育部和课本局在拟定华小历史课本时,是否曾与华社相关单位合作讨论时,依德里斯只简短地回应说,“他们应该有商讨……我不知道。”

劝师生时刻注意安全

依德里斯出席“学校工作安全与卫生计划”(OSH In School)时,也劝请教师和学生要时刻注意安全和卫生,无论是身处校园内或外都要提高警惕,避免发生任何事故。

他举例说,就像在威中马章武莫启新华小一名学生在校内被课室断裂门把刺伤左眼,导致永久性失明桉件,法庭宣判是校方疏忽造成,虽然受害者获得一笔赔偿金,但却影响他一辈子。

他指出,校方有责任确保学校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同时也要保证学生和教职员在校内不会面对任何安全危机。

依德里斯说,目前苏丹阿南沙中学已成立“安全、健康及欢乐委员会”(JKKK),他希望“OSH In School计划”也能一併纳入委员会作为一个项目。

当记者询及每间学校会有多少位保安人员时,他表示通常都是48人,但这须视乎校园大小和学生人数而定,他也不太清楚。

全国职业安全与卫生机构主席丹斯里李霖泰说,任何一间学校若需要该机构的服务或意见,他们将会提供免费协助,或安排该机构的官员到该校给予安全课题的讲座。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