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董总新院联办世界华文教育论坛



2014/4/26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5日讯)配合董总成立60週年及马中建交40週年,董总与新纪元学院將于今年822日至23日携手联办「2014年世界华文教育论坛」,以通过与各界华教精英共商良策,协助发展华文教育,並弘扬中华文化。

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这项题为「促进世界华文教育的发展」论坛,旨在通过匯集各界华教人士献心献策,以协助推动发展华文教育发展,料將能吸引至少6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教学者前来参与。

叶新田说,论坛研討的课题包括6大范围,即世界各地区华文教育发展的情况与展望;政府教育政策的变迁与华文教育发展;华教意识在华社的变迁方向;华文教育与多元文化社会的构建;华文教育与华文传承辨析及华文作为第二教学语言的问题与研究等议题。

他说,董总已成立以各大本地赞助商家组成的主席团,及他本人为首的工委会,筹办教育论坛。

「工委会主要成员包括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成员、新纪元学院理事会成员、13州华校董联会主席、董总教育中心和新纪元学院职员。」

叶新田今日在「2014年世界华文教育论坛」新闻发布会时,如是指出。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许海明、董教总教育中心副財政李云楨、董总教育中心理事杨天德及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等。

叶新田表示,这也是首次由中国以外的国家所主办的世界华教论坛,所以大马作为主办国。这场论坛將会著重于探討本地华教发展,而东南亚国家的华教发展趋势亦会是另一大主要焦点。

他说,除了本地华教学术研究人士,此次论坛共邀请了世界各地国家,包括印尼、新加坡、汶莱、菲律宾、泰国、缅甸、中国、台湾、加拿大、美国、澳洲、巴西、英国、欧洲等国家及区域的学术代表发表论文及研究报告。

他呼吁华教研究学者踊跃报名参与此次论坛,报名截止日期为615日,而有意在论坛上发表论文的参与者则需在430日前將论文提要寄至新纪元学院,並于530日前將论文全文提呈该校方。

他说,配合董总60週年会庆,董总將于新纪元学院大草场举办「董总60週年庆晚宴」,筵开400桌让华社人士共襄盛举。

欲知详情,可致电新纪元学院03-87392770查询和索取表格。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