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大马仅承认部分中国学位



2014/4/29 东方日报/国内版

(古晋28日讯)大马政府通过国家学术资格鑑定局(MQA)于2012年宣布,大马全面承认中国820所高等学府的学位,实际上我国公共服务局只承认9所中国高等学府部分课程的学士学位而已,和先前公佈的数据有天壤之別。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表示,儘管如此,由于华文教育在世界舞台越来越重要,因此马来西亚留华深造人数依然上升。根据董总的数据,2013年留华学子共有6126人,相较2009年的2800人多出119%。叶新田是于今日在古晋中华第一中学举行的2014年(第十届)中国高等教育展古晋区开幕礼上致词时,发表上述谈话。

他说,此次教育展旨在促进中马两国的交流,同时推展中国高等教育,提供资讯予社会大眾,为独中生开拓更多升学管道。

同时,董总和中国高校正积极努力,向本地学生介绍中国高等教育的优势与特点,传播升学资讯,向学生宣导毕业后的前景。

他指出,今年是马中邦交40週年兼马中友好年,我国首相纳吉也在今年5月访华,中国总理李克强也在隨后访马。

另一方面,中国驻古晋总领事刘全称,目前在中国留学的马来西亚留学生达6000多人,中国也有將近1万名留学生在马来西亚学习,这是马中文化教育以及人员交流的重要基石。

他相信这次的教育展,必定给东马的学生留学中国打开一扇资讯的窗口,搭起一座通往中国留学的桥樑,并希望国內(中国)来的老师们回国之后,多宣传东马,推动更多中国学生来马留学,共同促进和深化中马教育合作。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