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华小校长教师空缺 积极行动协商解决



2014/4/28(砂拉越)联合日报/南砂新闻

(本报古晋26日讯)砂华小董联会会长本曼查刘天亮表示,今年全砂各省出现了许多校长空缺和部分教师空缺,希望校董们不要停留在文告和口头上的关切,而是采取积极的行动,直捣龙门虎穴,和有关方面共同配合解决问题。

“据我的经验,很多时候,教育部也很需要并乐意接受校董会的建议和协助。”

他今天在2014年砂华小董联会常年代表大会上致词时,这么表示。

他感谢全砂的代表们不辞劳苦,千里跋涉出席今天的代表大会,他也感谢各省代表们在过去的一年,坚守岗位,一如既往的为华教耕耘奉献,在华教的征途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从不言倦,从不言休。

他进一步说,过去一年,可以说是华教饱经风雨,备受考验的一年。

校董会责任吃重

“教育大蓝图在反对声中的执行,冲击着华教事业的根和本,也牵动各地校董的心。”

他说,随着华社政治凝聚力的进一步分化,校董会和民间的力量在维护华小不变质,推动华小的继续生存和发展方面扮演了更加吃重的角色。

他表示,华小的问题,不外是教育政策、拨款、师资和执行上的失衡或刁难。

他促请校董们必须具备敏锐的观察和分析的能力,对形势的变化保持醒觉,时刻关注各自学校的情况和发展,采取各项有效的措施应对和解决问题,例如,通过各种管道筹集资金和解决师资问题。

“在这方面,董联会和个别校董的能力和努力将受到考验。”

他强调,唯有那些与时并进,积极进取,谦虚向上,乐于自我提升,敢于牺牲,勇于创新的校董才能不负众望,有效的履行职责。

全砂活动各省轮值

与此同时,他指出,砂拉越华小董联会是一个各省会轮值担任主席的全砂组织,宗旨是联系和团结全砂各地的校董会,推动华教的整体发展。

“由于地缘的原因和个人的因素,我觉得这个组织的领导作用、公信力、形象建设和运作等方面都需要进一步提升。我希望各地的校董能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以期达到集思广益之效。”

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大家已取得共识,为了让各省董联会更积极的参与和发挥功能,同时带动各地华教活动的开展,全砂学术歌舞赛已决定每年轮值在各省举行。

他说,总会在联系和经费方面须尽量给于支持,他也希望各省董联会在能力范围内尽量给以支持,以便减轻主办当局的负担,今年的赛会即将于6月份在美里举行,总会将和主办当局及砂教联联系合作,确保其顺利举行,圆满结束。
 
 
(联合日报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