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董总拟号召“正史” 江山河要开会商讨



2014/4/16 (砂拉越)联合日报在线

【本报美里15日讯】砂拉越美林省董联会主席江山河表示,我国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并非仅有单一民族的历史而已,学生必须了解完整的国家历史。

江山河今日针对若华小4年级历史课本出现的错误及偏差在5月学校假期前无法获得修订,董总将号召全国华

团、爱护母语教育团体,包括其他民族团体一起全力以赴,展开修正历史(正史)行动,包括建议展开全国

杯葛使用4年级历史课本运动一事,接受《联合日报》记者访问时,发表上述谈话。

须知全面的各族历史

江山河说,学生有必要知道巫裔、华裔、印裔,甚至是伊裔的历史背景,而不能将之单一性地记载,这将让学生无法全面地掌握自己国家民族的历史。

他指出,有关课本从国小历史课本直接翻译,甚至用谷歌翻译,译者中文水平低以致错误百出,包括语病问题严重误导学生,这是非常严重的。

他透露,一旦董总号召全国正史,他将会召开会议以商讨有关事项,并寻求理事通过,毕竟砂拉越美林省董联会并非是他一人能决定,必须由全体理事决定。

(砂拉越·联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