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沙巴独中考察团访南方大学学院 签署星光联盟加强交流



2014-04-17 星洲日报/国内版

 
透过建立“星光联盟”,南方大学学院敞开大门,欢迎
沙巴的独中生到该校升学。前排左起为陈联顺、张宝文、
刘乾祥、冯国超、黄循积与祝家华。(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6日讯)南方大学学院今午迎来沙巴的9所独立中学教育考察团,并签立“星光联盟”协议,拉近与东马独中的关係。

南方大学学院“星光联盟”进入第二阶段,对象主要为东马的独中。

“星光联盟”合约提供伙伴独中学生、教职员多项优惠,其中一项便是提供伙伴独中的学生全免或半免,修读南方大学学院马来文系。

而南方大学学院今年功复办马来文系,参与此次考察的校长对此非常认同。他们表示,沙巴的独中都採双轨制,当地独中迫切需要马来文系毕业的教师,教导马来文及历史。

此外,近年来,南方大学学院的沙巴学生人数逐年降低,今年只有10名新生来自沙巴。

冯国超:盼拉近彼此关係

考察团团长,即山打根育源中学校长冯国超表示,大专院校若凭一年一度的教育展招生,较难给中学生留下印象。因此,他希望透过此次交流与签约仪式,加强南方大学学院与东马独中的关係。

拿笃中学校长徐亚烈也透露,东马对外的交通只有飞机,故许多学生高二结业后,便选择直接出国到澳洲修读大学先修班。

他说,本地大专院校应建立品牌,吸引高中毕业生就读。他认为,南方大学学院的中医学院及马来文系,便是该校极具特色的院系。

欢迎南院到沙巴办升学讲座

9所沙巴独中的校长也都表示,欢迎南方大学学院到沙巴举办升学讲座,透过近距离招生活动,与当地学生接触,加深他们对南方大学学院的认识。

南方大学学院校长祝家华也说,希望透过建立“星光联盟”,与伙伴独中共享资源,加强交流。

今午到访的考察团由山打根育源中学董事长刘乾祥带领,随团团员包括沙巴崇正中学校长丘和新、斗湖巴华中学校长李爱玲、古达培正中学校长张碧玉、吧巴中学校长卓玉昭、丹南崇正中学校长王彩珍、山打根育源中副校长方年华、保佛中学副校长刘广艺,以及亚庇建国中学教师周天恩。

而见证签约仪式的包括南方大学学院董事长拿督张宝文、署理董事长拿督陈联顺、理事长黄循积、资深副校长王润华等。

(星洲日报大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