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檳理科督学兼管华文科‧接班人具华文背景 变质疑虑挥不去……



2014/4/16 中国报/地方版

(檳城15日讯)檳州教育局首任华文科督学曾小平调任后,檳州教育局通过理科督学的职位聘书填补其空缺引爭议。本报探悉,接班人或是一名华文科资源教师,但仍令人担忧该职出现变质。

针对变质的疑问,檳州教育局主任拿督阿末达米兹今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访时说,儘管该局是通过理科督学的职位聘书填补空缺,惟內部均有共识,接班人將负责管理华文事务。

他透露,该局已有接班人选,对方具理科与华文背景,惟需待眾官员通过有关委任。

据探悉,接班人或是该局一名华文科资源教师。

阿末达米兹说,作为檳首任华文科督学的曾小平,早前亦是採用理科督学职位聘书,但外界对其印象则是华文科督学,显见由理科督学兼顾华文的做法並不是问题。

他指教育部仅有语文科督学,並再委任马来文与英文科督学,本就没有华文科督学。

“这是一项政策,而非隨意安排。”

华文科资源老师接任

阿末达米兹讲解,若华校督学改由理科督学的职位聘书来填补才是大问题,因教局本有华校督学一职。

但据知,曾小平于2000年是以华文科助理主任(Penolong Pengarah Bahasa Cina)一职受聘,直到去年12月该局以语文科没空缺为由,让其接手理科督学一职。

据悉,曾氏当时仍如往常般处理华文事务,外加负责华校的科学和数学事务,並在本月1日起正式调任哈密甘中学第一副校长。

虽然有消息指其接班人或是一名华文科资源教师,惟有关委任並无法令人安心,有者仍担心以“理科督学”之名,处理华文事务,恐怕会名不正言不顺。

教局:要保留向中央申请

针对檳州政府希望教育局保留华文科督学一职 ,檳州教育局主任拿督阿末达米兹说,该局向来並无改职,並吁请州政府向中央政府提出申请。

他说,这是教育部的政策,而非该局的隨意妄为。

檳州华校事务协调委员会主席章瑛已获檳州首长林冠英指示,向州教育局了解有关课题。

她週二(15日)受访时指已致函州教育局,希望与达米兹会面,了解事情由来,並表达州政府希望教育局保留华文科督学一职的立场。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