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晋汉省华小董联会常年大会 10项提桉一致通过



2014/4/16 (砂拉越)国际时报

(古晋15日讯)晋汉省津贴华小董联会于今日召开的常年代表大会,一致通过所提出的10项提桉,以关注全砂华小所面对的问题。

该董联会今日在答邦中公会议室召开第16届第一次常年代表大会,会议上共有10项提桉提出,并一致通过。

该董联会会长本曼查刘天亮表示,该会将会在会议后,寻求教育局局长及有关官员进行对话及交流,并将提桉提呈。

以下为该董联会通过的10项提桉:

(一)吁请教育部尊重华社及华教组织的意愿,在(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废除一切不利华教发展的政策和措施,确保华小永不变质。

(二)呼吁联邦教育部策划组尽快批准学校从B型升格为A型的申请,以便加强学校的行政管理及师资。这些学校包括长楠中公、答邦中公及下港中公等,多年前就具备A型学校的资格。

(三)呼吁砂州新内阁向其他州看齐,常年制度化拨款给砂州华小及独中,协助解决经费不足问题,同时减轻华社负担。

(四)吁请联邦教育部公平合理对待华文源流小学,制度化拨款给华小,以充作学校维修、扩建和重建的用途。

(五)吁请教育部将原本为华小培训的教师,调派到华小执教,以缓和华小师资短缺问题。

(六)吁请教育部尽快填补华小校长退休后所遗留的空缺。

(七)吁请教育部定期检讨改良版校本评估的运作,以确保有关措施不会影响教师的教学素质。

(八)吁请教育部为那些批准开办学前教育班的华小,提供所需的师资和助理人员、教材、桌椅及课室,以让有关华小符合开办学前教育班的规格与条件。

(九)吁请教育部严厉监督现有的卫生及保安承包商的工作素质,确保有关承包商依据合约认真执行任务。同时,教育部应尽快将拨款及权力下放学校,以便能聘用清洁及保安人员为学校的正式员工,方便监管,以提升学校环境的卫生及保安的效率,让所花费的公款“物有所值”。

(十)鉴于中文在国际的地位越来越高,应用越来越广,且对马来西亚有极其重要的贡献。所以坚决反对马大逆时代潮流及需要,把中文系降格。

(国际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