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檳教局主任:许秋凤兼顾‧“华文科事务不会忽略”



2014-04-26  星洲日报/国内版

(檳城25日讯)针对檳州华文科督学职位风波,檳州教育局主任拿督阿末达米兹吁请华社放心,因为虽说接任者许秋凤是在数理科督学职衔下受委,不过,对方也將执行处理华文科的任务。

他受询时对《星洲日报》说,在许秋凤的委任信中,已知会对方必须兼顾华文科的事务,因此不会出现无人处理华文科的现象。

2000年通令已无效

此外,针对一封在2000年由时任教育总监拿督阿都苏古所签署的通令,有关各州教育局必须委任华文科督学的公函,阿末达米兹说,这封通令当时註明有关的职位是属於行政上的职位填补(pengisian jawatan secarapentadbiran),惟隨著2012年的另一封通令,行政上委任的服务模式已无效。

他解释,根据2012年的通令,掌管级人员(pegawai pengawal,若是州级,所指的就是州教育局主任)不可作出行政上的委任,而必须通过已获批的职位聘书(waran perjawatan)委任,若没遵照指示办事,有关人员將受到纪律对付。

“举个例子,若州教育局学术管理组(sektor pengurusan akademik)有20名官员,这些官员都是通过正式职位聘书出任相关职位,而不能透过行政上的委任。”

檳州教育局首任华文科督学曾小平从41日起调任为哈密甘中学第一副校长,而在填补其空缺过程中,本报探悉有关职位是透过数理科督学的职位聘书进行委任,使得华教界担忧华文科督学一职恐会变质。

檳教局2008年升级重组· 已无语文科督学职

另外,阿末达米兹透露,在2008年,檳州教育局获提昇等级至A级,即与雪兰莪及霹雳州教育局等这些较大州属享有同等的级別,而檳州教育局也因此重组,除了一些职衔等级获得提昇,职位分配也根据各组別进行。

他说,那时候语文科督学附属在学术管理组,惟並没有“华文科督学”或“淡米尔文科督学”职衔,而那时要把曾小平安排在语文科督学职衔下也已没有空缺,因为8个语文科督学的职位早已有人担任。

“在这情况下,我们让曾小平以数理科督学职位聘书继续任职,这是有效(valid)的职位安排,而他也能如往常般处理华文科的事务。”

他认为,日后一旦有语文科督学升级或掌校去了,州教育局可以建议由拥有华文资格的人选来填补有关空缺,这是可行的,也免去华社的忧虑。

许秋凤拥华文资格

“举个例子,目前许秋凤出任数理科督学,同时兼顾华文科,若语文科督学出现空缺,教育局届时可以安排她来填补空缺,而数理科督学一职,就由其他人填补。”

阿末达米兹希望关心此课题的人士瞭解,许秋凤虽然是数理科督学,不过,对方也拥有华文资格,只是在阐明对方的基本职责(tugas asas)时,是处理数理科,惟也同时兼顾华文科。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