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苏祖池:莫泰熙指责不实‧ “分裂论伤害董总”



2014-04-21 星洲日报/国内版

 
苏祖池不认同莫泰熙指董总出现AB队的言论,
並指董总立场坚定及目標一致,没有分裂。
(图:星洲日报)

(森美兰芙蓉20日讯)董总副秘书长苏祖池指出,董总前首席行政主任莫泰熙的“董总分裂AB队”是不实的指责,后者的言论已对董总造成伤害;因此,他促请社会人士勿信此谣言。

苏祖池也是森州董联会主席,他今午针对莫泰熙所发表的“董总已分裂成AB队,以及將会在511日的会议中互投不信任票”的言论,对星洲日报作出上述回应。

意见不同但目標一致

“我不认同他(莫泰熙)的言论,我们经常召开常委会议。在会议上,意见分歧是自然现象,但这並不代表分裂,因为大家目標一致,最终能达成共识。”

苏祖池表示,莫泰熙的言论所带来的震撼度极大,而且对董总造成伤害。他促请对方在说话之前先瞭解事情的真相,切勿发表与事实不符的言论,误导大家。

他强调,董总的立场非常坚定,同时拥有明確及一致的目標,虽然意见分歧,但大家最终將会殊途同归,莫泰熙不应发表破坏董总团结及误导大眾的言论。

(星洲日报)
 
 

【背景新闻】

莫泰熙:董总分裂AB“511日会议將互投不信任票”


2014-04-20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昔加末19日讯)董总前首席行政主任莫泰熙指董总內部已出现严重分歧,中央委员会分裂成为AB队,並且將在董总於511日召开的会议中互投不信任票,领导全国华教团体最高机构的董总已陷入危机。

他今晚出席昔加末华教团体主办的“探討华教所面对的各种难题和挑战”讲座会时说,他接到董总內部消息,指中委会已经分裂成两派人马。

他对董总走到今日的地步深感痛心,並促请董总主席叶新田对董总內部分裂的消息做出否认,同时希望叶氏澄清董总仍然团结一致。

盼华社关注董总分裂

“华社不要看到一个吵吵闹闹的董总,华社要的是一个核心队伍的董总,绝没有AB队之分。不幸华教组织曾几何时也变成了政党般。我对此感到心痛,也希望全国华社关注董总內部分裂消息。”

莫泰熙在讲座会后受到追问时,拒绝进一步透露董总內部出现的AB队,是由哪个领袖主导。

莫泰熙自称本身是华教流浪园丁,他说他从1981年开始为董总服务,虽然目前已经离开了董总,也非华校董事,更没有在州董联会中担任要职,不过依然关心董总。

他说:“叶新田领导董总已有7年时间,为何其他华教团体,包括教总、校友联总、雪华堂、留台同学会等与董总渐行渐远?”

不应只在华社圈子內踏步· “董总要为华教谋出路”

“董总不同其他教育机构,教总、教师公会或者校长职工会都是同属教育团体,董总作为唯一代表全国华校董事会机构的地位不能被取代,因此董总要设法重新团结其他华社力量。”

莫泰熙也说,今天他看到的华文教育团体及华校已各自为政,就如当年已故华教斗士林连玉为何要全国跑透透,呼吁全体华教必须要团结一致,不能接受华文中学改制。

他说:“不幸的是,当钟灵中学於1957年国家独立前率先接受改制后,这股华社力量已被击破,倘若董总无效地领导华校,要全国华校何去何从?”

“董总不应只在华社圈子內踏步,更要积极为华教寻求出路,除了札根华社外,也要爭取巫裔、印裔及其他族群的认同,华社办教育並非为华裔本身,也为国为民做出许多贡献。”讲座会由林连玉基金昔加末联委会、昔县全国独中工委会、昔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与昔加末华校教师公会联办。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