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梁绍森:须关注纠正 华校教师应有使命感



2014-04-24 南洋商报/东海岸

 
劳勿发展华小工委会理事会主要成员, 左起郑喜健、郑朝德、
徐忠善、卢宇廷、邓永平、蔡金来以及李玉婵。

(劳勿23日讯)部分年轻老师及曾投身社会工作后再进入师大到华校服务的“新鲜人”,对华教缺使命感和认同感,联邦督学梁绍森要求华教组织关注这两类老师,采取纠正行动。

他说,很多华校校长和老师的服务精神令人钦佩,然而,部分年轻老师却对华教使命和文化传承,以及华校的历史背景陌生。这对华校未来发展有欠理想。

他希望董教总能够尝试办活动,让这些新生代了解到华教在过去的辛酸史,让他们知道在华教工作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便日后华校有更大的本钱应对更严峻的挑战。

他昨晚在劳勿发展华小工委会会员大会上致词时,如此表示。

劳勿发展华小工委大会

梁绍森也提到,当他到华校视察时,也有校方反映一些老师工作态度不好,尤其是年轻一辈,或是之前已经出来社会工作后,再进入师大学院短期课程后,进入华校服务者。

“当然我并非一竹竿打翻一船人,但是这些新生代的思维价值观需获得关注。”

认同发展华小工委会贡献 华校教师公会盼携手努力

劳勿华校教师公会主席王保月在致词时,希望该会与发展华小工委会继续保持密切联络,共同为地方上华教作出努力。

她说,发展华小工委会在过去为华校作出贡献,精神让人钦佩。

劳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卢宇廷则炮轰国大马来文明与环境研究院研究员拿督张国祥教授发表具误导言论。

他遗憾对方的言论引发马来同胞对华教团体存误解,蓄意破坏华教团体及为族群交融制造不利的环境。

他强调,华教或任何母语教育、宗教教育团体提出的诉求正是体现“国家原则”的目标。我国各源流学校教育国家重要资产,包括独中也是国家的宝贵资产和优势,它丰富国家的多元社会色彩,促进各族母语教育、文化和语文的传承与发展。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