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陈禎耀:凝聚力量为华社发声‧华裔快加入非政府组织


2014-04-16 星洲日报/地方版

(檳城)陈氏联宗社主席陈禎耀说,一些华社问题无法被解决甚至被忽略,是因为没有组织性,因此他呼吁大家要加入非政府组织,凝聚大家的力量发声,以求关注和解决问题。

他发现不少生意人不愿意加入社团,以致当面对问题时却无处表达,无法透过非政府组织发声。

“一些人保有得过且过的心態,所以在面对问题时,年长的却趁势结业退休却留下年轻一代在业界打拼和承担后果。”

他是13日出席陈氏联宗社保生大帝千秋联欢宴会时,这么说。

陈碧建:华裔勿放弃母语教育

陈氏联宗社执行顾问陈碧建太平局绅说,身为华裔子弟必须坚持学习华语,不要放弃母语教育,並且要维护华教。

“报纸也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粮食,呼吁大家应该阅读华文报章来增广常识和知晓社会动態,並且共同维护华文教育和发展华教,因华教是华族的根。”

郑来兴:华小师荒未获解决

光大区州议员郑来兴代表洪明泉说,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一直都没有获得教育部妥善解决,根据教总的最新统计,发现西马华小目前还有约380个师资空缺必须由临教填补。

“虽然教育部在年初已经发出336个临教配额,但还不足,至今却还未发出新的临教配额,导致这些空缺需由校方自行解决。”

他也说,早前马大改制导致歷史悠久的马大中文系降级为中文组,相信降格也將加剧华教师资短缺的问题。

他说,下半年还有很多华小老师退休,所以华小会出现更多的师资空缺,因此他也呼吁教育部尽快增加华小临教的配额来解决问题。

陈氏联宗社名誉主席主席陈敬忠也受邀致词。

(星洲日报大北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