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庆60週年办晚宴论坛‧ 董总要筹500万培训师资



2014-04-14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加影14日讯)董总为欢庆60週年,將在今年展开一系列会庆活动,並会举办60週年会庆晚宴和世界华文教育论坛,而配合晚宴的举行,董总也將筹募“董总华文独中师资培训基金”,目標为500万令吉。

董总主席叶新田说,董总成立於1954822日,今年迎接创会一甲子,在这60年来,董总前赴后继,尽心尽力捍卫与发展华文教育,爭取平等地位和应有权益,同时为我国多元社会的建设与进步奉献力量。

他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时说,董总60週年会庆主题是“跨越甲子,迈向新章”,並將在今年展开一系列会庆活动,包括举办董总60週年会庆晚宴和世界华文教育论坛,筹募“董总华文独中师资培训基金”及举办华文独中统考展览等。

会庆晚宴823举行

他说,董总將於今年823日(週六),在雪州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举办董总60週年会庆晚宴,筵开400席,其中部份宴席是公开售票,每桌票券售价1千令吉。晚宴时间是下午530分入席,630分开席。

他说,董总將诚邀国內外华教组织、华团、各源流文教团体、热爱母语教育的各族群眾、政府和朝野各政党领袖、国州议员、外交使节、新闻媒体代表等出席。

此外,叶新田说,董总也將於82223日举办“世界华文教育论坛”,届时国內外华教组织代表和专家学者等將参与此盛会,同时也將出席董总晚宴。

叶新田吁各界慷慨解囊

叶新田指出,捐献“董总华文独中师资培训基金”的奖励方法为捐献5万令吉者为大会名义主席兼鸣锣人、2万令吉者为擂鼓人、1万令吉者为亮灯人、3千令吉者为剪彩人及1千令吉者为赞助人(获赠两张晚宴贵宾券)。

他呼吁社会各界慷慨解囊,捐献董总华文独中师资培训基金,同时踊跃出席董总会庆晚宴。

他强调,在庆祝会庆之际,他们也紧记董总的使命和任务,继续发动群眾力量,坚决反对教育蓝图对母语教育和各源流学校不利的政策和措施,要求政府修正教育法令和教育蓝图。

他说,他们也將提呈申诉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教科文组织,向国际社会申诉母语教育和各源流学校,面对打压和歧视问题。

出席新闻发佈会者还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许海明、秘书长傅振荃、副秘书长陈纹达、苏祖池、財政林国才、常务委员邱锦成及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学务委员会主任丘琼润。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