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教局拒募捐活动 霹华小家协频碰钉



2014/4/26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25日讯)全国校长职工会霹雳州分会主席曾庆安表示,自2年前开始,州內华小家教协会在申请进行募捐活动时,遭州教育局拒绝、更改或缩减。

他说,有关募捐活动的目的是筹募活动经费,以提升学生的学术、福利和安全。儘管募款的数额是经过研究和商討,確保不会加重家长负担及非强迫性,而且过去几年来都未引起任何问题,更在家教协会会员大会中通过。

「因此,我们促请教育局批准所有在家教协会会员大会中所通过的所有申请事宜。」

申请代课老师被驳

曾庆安今早出席该会2014年度第二十九届会员大会暨选举20142016年新届理事选举活动时致词时,也促请教育局依据董事会的遴选日期,批准所有中选的董事成员。

另外,他也要求州教育局关注校方面对申请代课教师遭县教育局驳回的问题,理由是申请表格迟寄送到该局官员的手中。

「举例,申请代课老师,所一併呈上的原本老师病假日期是由31日至28日,当申请表格在227日被寄送到县教育局时,若在315日才收到信,该申请信函就会被官员驳回,理由是官员处理有关申请的时间不足14天。」

他说,这方式不专业,对校方十分不公平,也无法协助教学和稳固教育政策,甚至影响该局形象,他建议当局恢復旧制度,即以病假单日期作出批准委任代课老师的標准。

他也希望当局继续以校长在一个地方的服务时间,作为调派和委派校长的条件標准。

霹雳州教育局副局长(小学组)拉昔说,他会將全国校长职工会霹雳州分会所提出的事宜,带往相关部门开会討论,以便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他说,很多华小都在筹款,他提醒华小必须考量其適当和可行性,包括师生的安全,以免带来麻烦,例如在学校有限的空间,建筑宏伟大楼,希望校方不要为了追求奢华而没顾及后果。

此外,他也呼吁学校管理层必须聆听教师的需求和建议,毕竟教师都是年轻和富有创意的一群。

出席者有全国校长职工会霹雳州分会副主席鄺夏、秘书蔡承志、財政胡福强、理事陈桂鸿、邱爱玲、陈玉琼、丘良坚、陈国山、邓福强、陈丽华、查账廖文德、曾肖新、联邦高级督学钟志强、督学林俊隆、章鼎健、吴俐樺、曾银莹、周俊辉及州教育局副局长哈密沙。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