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学校成绩行政达標获表扬•4校长领“新献意奖励金”



2014-04-19 星洲日报/地方版

 
圣母小学校长吴秀凤(图:星洲日报)

(马六甲18日讯)甲4所华小成绩及行政达標,校长获得教育部的表扬,並领取“新献意奖励金”,而获奖的4名校长分別是侨南华小校长刘桂芳、安乐华小校长蔡求兴、育民小学校长林丁婷及圣母小学校长吴秀凤。

4人获奖感言,皆异口同声指出:“是教师的功劳”!

4所得奖的华小,育民小学连续得奖4年,今年获成绩优越奖。其他3所华小皆是首次得奖,圣母小学获得成绩优越奖,其他2所小学,即侨南华小及安乐华小皆是第一次获奖,获成绩进步奖。

林丁婷:育小第四年获奖

育小校长林丁婷表示,该校今年是第四年获奖,感到非常高兴及欣慰,因为该校是高表现学校,所以教育部在评分方面有不同的评分制度,要求更高,也让学校教师有更大的压力。

她强调,这些年来的得奖,都因为是教师、学生、家长还有董事的配合与付出,因为单方面不可能做到些什么。

“我们大家都在往同一个目標前进,教师確实付出很多。”

去年,甲州只有育小一所华小得奖,今年一共有4家,林丁婷表示非常高兴,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的华小得奖。

她说,教育部在评估学校有很多不同的组別。她认为,一些华小可以以“进步奖”作为目標,向这方面发展。

吴秀凤:退休前给学校最好礼物

圣母小学校长吴秀凤指出,她申请提早退休的事宜已经获得教育部批准,所以將在今年9月退休。而这个奖项,是她退休前,给学校教师最好的礼物。

她表示,这个奖项得来不易,而育小连续得奖4年,可想而知该校所做出的努力。她希望她离开学校后,掌校者能够继续向育小看齐,继续得奖。

她指出,教师的付出与努力终於得到认同,不过她强调,教师並非为了得奖才做出努力,因为教师平时都已经非常努力,只是竞逐奖项时,稍微做出加强与调整。

她感谢董家协为学校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也新建了厕所,让学校加分。

侨南华小与安乐华小皆是野新县学校,两校也是首次得奖,这次因为学校成绩突飞猛进,获得进步奖,所以校长也得到了奖励金。

刘桂芳:学校平均得分进步

侨南华小校长刘桂芳指出,学校的平均得分,从去年的2.53进步到今年的1.95,符合教育部的审核规则,因此得奖。

她说,教育部於今年2月份就派员到学校视察,感谢学校教师还有董家协的配合,大家一同努力,最终得奖。

蔡求兴:靠教师努力及小运气

安乐华小校长蔡求兴谦虚的指出,教育部的评审严格,奖项得来不易,除了靠教师的努力外,也要靠一点点的小运气。

他说,该校去年的小六评估考试,从前年的47%及格率,进步至75%,学校的平均得分也从前年2.53进步至去年的1.95,所以让学校得了进步奖。

他表示,这次得奖,绝对是大家的光荣,也是教师还有地方上董家协的支持,还有家长的合作。

他指出,这次得奖虽然不会特別为学校招来更多的学生,不过,是给教师的一大鼓励及肯定,让教师知道,他们过去所做出的努力,已经见效了。

“我在学校里一直以来都跟教师强调,他们的教学必须要达到效果,我也非常注重教师的教学態度。我很欣慰教师都愿意配合,实践我的理念与方法。”

他强调,校长只不过是一名指导领导,真正实行教学的是教师,所以教师在学校得奖方面,贡献很大。

(星洲日报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