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中文有价设备好 华联独中学额抢手



2014/4/19 东方日报/地方版
雷亚来 报导
 

(太平18日讯)太平华联独中课室不足,明年度新生最多只能招收240名,许多家长为让孩子挤进这所近年来在软硬体都大幅提升的学校,在学校未正式招生之际,就急著要为孩子预先报名!

该校在2012年的学生只有180名,经过董事部推动改革计划,2013年的新生大幅增加,全校学生达500多名,今年学生增至740名。

由于学生增加,课室不敷需求,家长担心明年的新生学额不够,纷而要提早报名「抢学额」。

一些家长在去年,即孩子尚在读五年级时,就向学校查询是否可提早报读2015年的初中一班,今年有更多的家长预先为孩子报名。

没接受预先报名

为示公平,该校没接受预先报名,一直到今年6月宣布招生,615日才接受明年度的报名。

校长吴明檳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告知,明年腾出4间课室开4班,这样就只能开招收180名而已,校方希望可以开6班,招收240名学生。「由于明年最多开6班,学额僧多粥少,所以一些家长担心迟了没有机会为孩子报读。」

他表示,学校在615日开放报名后,学额將如往常,先报名先得,並优先给成绩总平均70分以上者,成绩未达標者要参加入学考。

他分析,学额抢手的原因是独中这两年推动改革计划后,师资、校园学习风气、设备等软硬设备都提升,使家长对该校有信心。

他说,独中统考文凭越来越吃香,升学管道好,进入私立大学也可申请高等教育基金。

「另一个原因是,中国崛起,中文前景受到肯定,而且,介于2015年和2016年,在我国成立的中国厦门大学分校也会招生,而独中生也占有升学优势。」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