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世华教育论坛8月举行 重点探讨大马华教课题



2014-04-26 南洋商报/全国版

 
董总主席叶新田(左四) 说, 行将在大马召开的世界华文教育论坛
将把其中一项重点放在我国华教课题上。左起吴治平、林国才、
许海明、邹寿汉、莫顺宗、李云桢、杨天德。

(加影25日讯)2014年世界华文教育论坛将于今年822日至23日,首次移师在大马举行,届时料吸引约600名国内外的华教组织及教育学者及专家代表参与,讨论世界各地区,包括大马华文教育发展的现况与展望等事项。

2014年世界华文教育论坛的主题是“促进世界华文教育的发展”,宗旨为:(一)献心献策、发展华文教育,(二)群策群力、弘扬中华文化。

2014年世界华文教育论坛工委会主席叶新田博士说,由董总主办的这项论坛,把重点放在大马华教课题上,目前全球华教蓬勃发展,因此,论坛将收集各国华教情况,互相借镜,让世界华教获得更进一步的发展,意义重大。

他说,董总将邀请国内外华教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华教工作者、特邀嘉宾,预计600人出席这项教育论坛。

董总823宴庆60周年

与会者也受邀出席823日在董教总教育中心举行、预料将有4000人岀席的董总60周年会庆晚宴,体验我国华文教育运动的热情。

叶新田也是董总主席,他今天在记者会上宣布这项消息。

在场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许海明、总财政林国才、论坛工委会副主席李云桢、秘书陈纹达、委员刘庆棋、吴治平、张光明、李清文及总协调莫顺宗等。

叶新田表示,这项活动由董总主办,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和新纪元学院承办,是董总60周年会庆暨马中建交40周年的主要活动庆典之一。

论坛首次“走出”中国

这项在雪州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举行论坛,向来都在中国举行,这次是首次在海外国家举行。

叶新田表示,董总已经成立阵容庞大的工委会筹办这项教育论坛。

工委会成员主要包括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成员、新纪元学院理事会成员、13州华校董联会主席、董教总教育中心及新纪元学院职员。

将受邀在论坛上发表论文或报告者来自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汶莱、菲律宾、泰国、缅甸、中国、台湾、蒙古、加拿大、美国、澳洲、巴西、英国、欧洲等国及地区。

“预料外国代表主要来自中国及东南亚国家,包括中国大学的代表,而我于去年岀席东南亚华教研讨会时,已口头邀请他们参加。”

叶新田说,董总欢迎有意发表论文者联系新纪元学院(03-87392770)询问详情和索取报名表格,报名截止日期是615日。

论文提要须于430日或之前寄达新纪元学院,而论文全文则必须于530日前寄达新纪元学院。

有关论文经过论文遴选小组评鉴及遴选后,将安排于大会期间分发、发表,大会论文将于论坛后结集出版。

而较有代表的论文作者将受邀上台发言。

(南洋商报)